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7年6月) 周彦超
2017/06/1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周彦超,男,现年36岁,中共党员。2002年参加工作到水务局,在2013年工作调整到水务局自来水管理所工作。在这4年的时间里,他通过自身不断地努力,以不怕吃苦、认真负责、勤学好问的态度,获得了单位领导及同事们的认可,并快速地从一名供水工作的“门外汉”成长为一名可以独当一面的合格供水人,连续3年在年终考核中获得“优秀”称号。

  一、勤学善思,素质高。供水工作除了需要必要的供水相关的专业知识外,更重要的是常年累积的经验。因此,自进入单位以来,他像海绵一样不停吸收着各种知识。通过看专业书籍学习、实践中积累摸索、向老同志虚心求教等多种方式,从管道施工、抢修维修这些一线工作到物资管理、水质化验等各方面,不断地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学习中做到了学有所思,学有所感,学有所获,为新形势下的供水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成为了大家公认的“业务通”和“多面手”。

  二、爱岗敬业,作风实。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全身心地付出是他一贯的工作作风,他总是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待自己的每一项工作,力图把工作做实、做细、做扎实,高质量高效率的完成每一个任务。还记得2015年的冬天,迎来了十年来气温最低的一个寒冬,我们没有意料到夜间温度会导致单元楼内的水管、水表都会冻裂,一晚上接到多个小区楼道内管道漏水的维修电话。因报修地点较多,值班人员有限,情急之下他一边从家里往单位赶一边通知单位男同志全部到单位集合安排抢修工作。当大家到达现场时发现跑水的地方,因气温太低导致地面结上厚厚的一层冰,这无疑给维修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困难。面对困难,他表现出了一个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带领大家克服困难顺利的解决了难题。经过几个小时的维修终于在深夜1点多钟完成了工作,保障了居民用水。在数九寒冬的夜里,他和同事们不畏严寒一心只想尽快修复破损的管道,以确保居民正常用水。

  2016年冬季,在冬季最冷那段时间里,为了避免管道冻裂情况的再次发生,他带头发起了一次“暖心活动”。每天夜间10点以后都会有这样一群“天使”穿梭在新城以及城内各个小区,他们检查楼道内的水管、水表,将单元楼内的门窗关好,做好最基础的一个御寒防范工作。看似简单的方法却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有效的避免了管道、水表冻裂情况的的发生。

  三、创新思路,业绩佳。作为单位里代表新生力量的一员,不墨守成规、勇于创新、敢于尝试的精神也在他身上有着体现,特别是在他成为办公室的负责人后,工作压力大、强度高。都知道办公室的工作千头万绪有文书处理、报表核算、文件申报、会议安排、培训计划制定和车辆管理等。面对繁杂琐碎的大量事务性工作,他强化工作意识,注重加快工作节奏,提高工作效率,冷静处理各项事务,力求周全、准确,避免疏漏和差错。为了按时保质的完成工作,加班加点成了他的“家常便饭”。

  他用自己一贯的优异表现努力践行着自己的工作抱负:没有豪言壮语,没有丰功伟绩,有的只是一如既往、不计得失、冲锋在前、任劳任怨。朴实无华的他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地践行着供水工作“安全供水、优质供水、保障供水、服务于民”的核心价值。

  推荐单位:蓟州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