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南开
最美家庭系列 高瑞麟一家和煦家风塑造幸福人生
2017/07/2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高瑞麟一家 和煦家风塑造幸福人生(图)

南开区体育中心街津涞花园社区高瑞麟一家,夫妻恩爱、尊老爱幼、家庭和谐、邻里和睦,深受邻里和社会的好评。全家人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创建和谐社会尽心尽力。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是连接个体与社会的桥梁。高瑞麟和妻子李鸿意结婚30多年了,互敬互爱,家庭和睦,从未吵过架。父亲去世后,他和妻子便把母亲接过来同住,同住20来年,婆媳关系融洽,两口子孝老爱亲,是邻居、单位同事们眼中的孝子。在这种家庭氛围的熏陶下,高瑞麟的儿子高原与妻子结婚5年来,也一直以长辈为榜样,平时两口子生活上相互关心、相互尊重,工作上相互理解、相互支持,互帮互学,共同进步。

高瑞麟的家里总是充满着和谐的气氛,笑声不断。“都说家庭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担负着培养教育下一代的责任。”高瑞麟儿子、在天津师范大学任教的高原说,“我们家是让人羡慕的家庭——家有85岁的奶奶、父母安享幸福、夫妻恩爱和谐、儿子活泼健康。我父亲是一名优秀的教师,母亲是一名护士。父母爱岗敬业和甘于奉献的精神感染着我,使我深受感触,从小就立志要像他们一样对社会有奉献有作为。作为儿子,我把长辈的优秀品质,当作鞭策自己成长的动力,努力学习,不甘落后。”生活中,高原是个孝顺的儿子,在父亲脑溢血昏迷不醒住院的时候,他每天晚上都会守在病床边照顾父亲,而高原的妻子也主动承担起了家庭管理的大部分事务。高原夫妇两人互相信任、互相关爱、互相促进,共同营造了和谐家庭的氛围。

在高瑞麟一家良好家风的熏陶下,家里的晚辈们耳濡目染接受影响,按照良好家风的内容来塑造自己的行为,形成良好的人生习惯,成就美好幸福的人生。“家风是一个家庭的精神内核,也是一个社会的价值缩影。良好家风和家庭美德正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现实生活中的直观体现。”高瑞麟说。加强全社会的思想道德建设,离不开良好家风的传承。优良的家风对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树立道德自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独特作用。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每日新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