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武清
“文明城区 你我共建”:文明之花处处绽放
2017/08/0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武清,我的家乡,这座快速发展的小城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过程中,每一天都让我发现着文明与美好,收获着成长与感动。

每天清晨出门走在小区,早起的老人们聚在小区的花园里,打太极、练剑,或者绕着花园三五成群地散步,人虽然多,但是声音极小,为的是不影响其他居民的生活,无言的体贴,是文明。

有一次乘坐公交车,上来一对母女,女儿5、6岁的样子,蹦蹦跳跳地很活泼。车上人不多,小姑娘在车上跑来跑去,司机师傅提醒妈妈要抱好自己的孩子,或许妈妈太累了,坐在座位上睡着了。没了妈妈的约束小姑娘又动了起来,这时旁边一个年轻人把小姑娘抱起来,跟她说哥哥陪你一起看电视。小姑娘就这样乖乖坐在年轻人身旁看车上的电视,直到女孩的妈妈醒来。素不相识的保护,是文明。

每天上班的路上,我喜欢戴上耳机听音乐,看着整洁的街道和两边漂亮的树木花草,嘴角会不自觉地上扬。最喜欢草坪上的提示语“小草在睡觉,请不要打扰”,幽默的语言让人心情愉悦。相对于“请勿践踏草坪”来说,既起到了警示作用又更容易让人接受。委婉的提示,是文明。

夏天酷热,人们大都不愿意出门。但是却有一群人晒在太阳下面,红色的帽子、旗子、绶带是他们的标配,这就是协助交警指挥交通的志愿者。他们每天尽职尽责地站在路口,忍受着汽车尾气、噪音与阵阵热浪带来的不适,用手中的旗子引领人们文明出行。无私的奉献,是文明。

每天上班时,都能看见单位的保安穿着整齐的制服,站在门口两边面带笑容向每位进来的人员打招呼,让人心里顿生暖意。“您”“请”是他们的常用语;微笑,是他们的标志。热爱并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同样是文明。

总有一个瞬间,让人感动。可爱的武清人,用实际行动向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交上一份又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武清,文明之花处处绽放!

(作者:区新闻中心)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