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退休干部狄福生:发挥余热 老有所为
2017/08/2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多年来,他发挥余热,无私奉献,积极协助所领导,用心倾听老干部们的需求,帮他们排忧解难;他充分发挥参谋助手、桥梁纽带和教育引领作用;他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中辛勤付出,帮助军休干部与失足青少年建立帮扶关系,对他们进行心理疏导,帮助他们重获新生。他就是区军休二所退休干部狄福生。

平日里,狄福生把解决军休干部的实际问题作为和谐稳定的重要抓手,在生活上关心军休干部骨干,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有干部骨干生病,狄福生积极与有条件的武警医院和武警8630医院联系,并积极帮助他们申请大病救助资金。狄福生兼任军休二所关工委副主任,多年来他积极协助筹划、组织开展了各项救助活动,动员军休干部捐资助学助困,先后资助140名贫困学生,帮助受助学生顺利完成从初中到高中学业。狄福生还组织军休干部捐款8万元,在天津市SOS儿童村建立了爱心图书室,购置了5800余册各类型书籍以及军事题材影视光盘100余套,丰富孩子们的课外文化生活。在狄福生的发起下,军休二所在市未成年犯管教所建立起德育基地,并组织十名军休干部组成宣讲团定期到未管所进行宣讲。

此外,狄福生还组织军休干部还给贫困家庭的少年犯捐款,购买图书,并与10余名少年犯结对子,通过帮扶,有5人被提前释放,7人被评为改造积极分子。狄福生告诉记者,失足青少年需要更多的关爱。除了在生活上给了他们资助外,我们还购买书和学习用具,定期与他们进行谈心交流,军休干部给他们讲课话人生,帮助他重新认识自己,重走人生路。

狄福生说:“我觉得自己做的事情都很普通,我只想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离退休老同志做一点事,帮助更多有需要帮助的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