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东丽
创文进行时:创建文明城区 沐浴文明新风
2017/09/0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创建文明城区 沐浴文明新风(图)

全运会志愿者为居民服务

创建文明城区 沐浴文明新风(图)

先锋里社区开展“一家衣善”爱心捐物活动

创建文明城区 沐浴文明新风(图)

华明街道举办“道德讲堂”系列专题讲座

创建文明城区 沐浴文明新风(图)

东丽湖街道开展创文宣传与居民互动反馈活动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是东丽区广大干部群众一致的目标,围绕奋斗目标,东丽区创新工作举措,围绕创建重点,面向基层、面向群众,不断打造新亮点。

为展示东丽区的良好形象,进一步做好第十三届全运会志愿服务工作,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按照全运会组委会的工作要求,8月25日至9月8日期间,东丽区在部分公园景区、商场饭店、轻轨车站、繁华街道等重点点位设置了22个“迎全运 志愿服务岗”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全运会期间,东丽区随处可见志愿者的身影,他们用真诚的微笑、热情的服务为市民及游客提供便民读物、饮用水、雨具等爱心服务用品,并热情地解答群众遇到的疑难问题,做好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理准备。充分展现了东丽区文明程度的提升、人文素质的提高,让生活因文明更美好。

随着全运会赛事的不断推进,越来越多的外国游客也纷纷到东丽观赛。有一名志愿者英语口语流利,曾多次为外国游客解答公交线路问题以及提供全运会赛程咨询的帮助。他们用智慧服务社会,用行动传播爱心,体现了东丽志愿者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无私奉献的精神。

东丽湖街道开展集中创文宣传与居民互动反馈活动,凝心聚力,主动冲刺,持续深化巩固创文氛围并自我检验创文成果。志愿者在社区入口、公园、超市、菜市场等人流密集的场地设立15处展位,向居民发放文明手册等创文宣传用品,号召更多居民从内心接受创文并主动投身参与其中。志愿者们向居民们发放了调查问卷,鼓励居民勇敢表达看法,检验创文工作是否到位,是否存在疏漏。同时,针对居民最关心、咨询最多的公立幼儿园、公交线路、卫生站等问题,进行现场解答,获得居民认可。

军粮城街道所辖冬梅轩社区开展科普知识宣传进社区活动,提升社区居民科普知识知晓率,丰富社区居民的科学文化生活,形成人人学科学、讲科学、信科学的良好局面。活动中,社区秧歌队、广场舞队的文艺表演,吸引了众多居民前来观看。科普宣传志愿者利用橱窗、展板向居民展示健康养生、疾病预防、低碳生活等贴近生活的科普知识,供居民阅读学习,提高居民的科普生活意识。同时在社区居委会,医务人员为居民免费检查甲状腺。居民纷纷表示,要合理膳食、适量运动、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

华新街道开展清理饲养鸽子专项行动,共拆除鸽舍4处,清理相关设施及违法搭建总面积50余平米,提升了社区环境水平,有效解决了群众的信访诉求,促进了和睦、友善的邻里关系,为做好创文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此次要拆除的鸽舍均位于高层住宅的阳台或楼顶位置,无法使用大型机械,街道结合现场实际,制定科学、详细的拆除方案,请专业养鸽人士对笼内鸽子进行鉴定和妥善处理,并采取雇佣“蜘蛛人”方式进行人力拆除,最大限度地保证业主合法权益,降低拆除影响。

华新街道华丰家园社区家长学校组织社区青少年开展“巧手DIY”主题活动,让家长和孩子默契合作,增进感情,同时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引领社区青少年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中,家长成为孩子们的“小助手”,共同动手制作工艺品,社区志愿者帮助并鼓励孩子,激发出他们无限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一件件造型别致的工艺品被制作出来。家长纷纷表示,看着孩子手中的劳动成果,我们充满成就感和自豪感。亲子活动不仅增强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让他们感受到手工制作的魅力,也给家长们提供了更多和孩子亲密接触的机会,为家长与孩子搭建起了一个互动交流的平台。

华明街道举办“道德讲堂”系列专题讲座,增强自我调控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和道德品质,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此次讲座以“家和人乐,德行为要”、“遵德守礼,孝亲尊师”为主题,由知名传统文化公益讲师通过故事和视频生动形象地诠释了什么是传统文化,如何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通过举办系列讲座,促使社区工作者、居民以及学生进一步提高思想境界,将爱家和爱国统一,将智慧和热情汇聚,以实际行动参与美丽社区、美丽东丽建设,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张贵庄街道先锋里社区组织青少年及家长开展了以“闲置衣物我先捐,创建文明我先行”为主题的“一家衣善”爱心捐物活动,倡导绿色环保理念,实现资源再利用,建设生态文明城市。活动中,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大家来到小区“一家衣善”回收箱前,将提前准备好的旧衣物放入回收箱。大家纷纷表示,通过闲置旧衣物捐赠活动,可以使家中的旧衣服循环再利用,亲身参与节能减排,为建设节约型社会贡献一份力量,为更多的人送去温暖。

(区创文办 供稿)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