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南开
文明南开:三大活动 展现南开文明风采
2017/09/1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三大活动 展现南开文明风采(图)

8月28日至9月8日,南开区开展“迎全运,做文明有礼南开人”群众文明创建主题活动,以“服务全运的专项保障行动”“全民参与的文明展示活动”“助力全运的志愿引导活动”为主题,每日开展一场集中性活动,展现南开人在全运到来之际的热情与文明。

第十三届全运会8日落下帷幕,整洁靓丽的南开市容、炫彩夺目的南开夜景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全运到来之际,热情的南开人开展了群众文明创建主题活动,展现南开人民的诚信、友善与好客。

全运期间,市容环境、社会秩序,是南开区给人留下的第一印象,也是体现南开区城市管理精细化程度的重要表现,为此,南开区开展了系列专项行动,从维护市场经营秩序,保障食品、药品市场安全,消防安全大检查,市容环境卫生清整,道路及设施安全隐患排查和抢修,公共安全保障,社会治安维护等方面服务全运会。

天津奥体中心体育场西门,南开环卫的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忙碌地进行着路面的清扫和水洗,这样的清洗每天都有很多遍。“奥体中心是全运会的主场馆,我们从3个月前就开始制订预案。临近全运会开幕,园林绿化、夜景灯光等多部门联合作业,前来观赏美景、拍照留念的市民也越发多了起来,人流、车流成倍增长,给环境卫生带来了压力。”南开环卫局机扫服务中心业务副主任朱强说,“近日来,我们加大保洁力度,打好大型机械、小型机械和人工配合的组合拳,实行24小时监控,确保路见本色。”5天时间,环卫部门用于路面冲洗的水量就已达6000吨。大型洗地车、洒水车、干吸车、高压水电清洗车、高压电三轮清洗车和小型清扫作业车与人工扫保密切配合,打造出一条又一条的精品路。“别看这里车来车往,但这马路真是比我们家里还干净。”一位来此拍照的市民说。

中元节文明祭奠主题活动;景区、景点文明旅游活动;卫生知识普及、健康义务诊疗实践活动;文明交通引导、共享单车规范摆放活动;迎全运青年志愿服务岗……南开全民涌现出的各类志愿活动,在助力全运的同时也让雷锋精神的种子撒满了南开全域。

8月30日,体育中心医院、水上公园医院、水阁医院、学府医院、黄河医院分别在南开区宾水西道、水上西路、城厢中路、卫津路、黄河道设置了志愿服务岗,为市民开展义诊。“‘全运惠民 健康中国’,全运会倡导的是健康的生活理念。在全运到来之际,作为一名医务人员不仅要全力做好全运会医疗保障工作,还要关爱市民的健康情况,建立以医院为依托的慢病健康管理中心,为亚健康及慢性病人群提供健康咨询及管理服务。”黄河医院副院长吴小琳说,“目前,黄河医院已经针对糖尿病开设了协同照护门诊,下一步我们还将针对高血压、心脏病、亚健康等人群开展相关服务,构建大健康体系。”在义诊中,黄河医院的医务人员热情地为市民免费测量血压,细致地回答他们提出的问题,同时就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疾病防治和提高自身保健意识等知识进行了宣传。短短2个小时的义诊活动,医务人员总共为约100人次进行了健康检查,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

此外,“小手拉大手、全家讲文明”迎全运文明礼仪宣传教育展示活动,全运惠民全民健身群众体育运动展示活动,法律知识普及主题实践活动,街道社区迎全运群众文体活动系列展演,各窗口单位开展的文明服务、微笑服务、诚信服务、规范服务的展示活动也为全运会添彩,展现出南开的文明形象。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每日新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