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和平
和平区各街道:深化文明创建 保持至高荣誉
2017/09/2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深化文明创建  保持至高荣誉(图)

①五大道街机关干部清整社区环境。

深化文明创建  保持至高荣誉(图)

②小白楼街开展创文宣传活动。

深化文明创建  保持至高荣誉(图)

③创文公益广告亮相和平区大街小巷。

深化文明创建  保持至高荣誉(图)

④各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住户、商户、单位进行走访,耐心细致地宣传、讲解创建文明城市的相关知识。

连日来,和平区各街道、各社区迅速部署、认真落实、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做好创文复检工作,为保持“全国文明城区”这一至高荣誉作贡献。

南营门街结合工作实际,建立了指挥、协调、信息、联动等多项工作机制,确保实地考察、问卷调查等各项迎检工作落实到位。一是建立问题整改机制。针对《创文督查专报》和创文迎检指挥部微信群中指出的问题逐一进行分析,明确整改责任人、责任部门、协调领导和整改时限,做到逐条逐项对号入座,坚决杜绝推诿扯皮。二是建立指挥部例会制度。定期召开创文分指挥部协调会,及时汇总工作进度,掌握工作动态,集体研究难点问题解决措施,做到有的放矢,举一反三,突出实效。三是建立领导科室承包社区制度。制定并下发了《南营门街迎接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复查领导科室承包社区工作安排一览表》,街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科室分别承包一个社区,明确片区责任,形成集团作战的整体合力。每周六、周日全体机关干部下社区集中清理环境卫生,重点整治环境卫生死角、盲区“脏、乱、差”等突出问题。四是建立微信群互动机制。依托新媒体搭建实时沟通渠道,第一时间成立“南营门街创文迎检指挥部”微信群,及时将区创文指挥部发布的工作动态、通知通报、问题整改情况信息、照片及时在微信群中发布,实现“同步发现、同步落实、同步反馈”,提高了工作效率,确保各类问题及时发现、快速处理。

五大道街深入开展创文复查迎检工作,实现三个“全覆盖”。一是走访入户全覆盖,各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住户、商户、单位进行走访,发放《致市民一封信》、创文模拟问卷等宣传资料及创文小礼品,并耐心细致地宣传、讲解创建文明城市的相关知识,倡导广大居民以主人翁的姿态参与到创建文明城区的行列中;二是宣传氛围全覆盖,在各社区服务大厅、社区文化活动站、居民小区、胡同里巷均安置了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市民文明公约、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等内容的展板,在全街形成了浓厚的宣传氛围;三是巡视检查全覆盖,充分发挥网格员、志愿者的作用,对社区进行全方位巡查,对发现的环境卫生、流浪人员等问题及时上报有关部门,第一时间解决,确保复检工作不丢分。

劝业场街对照各项工作指标,动员街道所有干部积极参与到创建工作中来,分管领导和各科室做好联系帮扶社区的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发挥好指导、帮建作用;号召社区党员、楼门骨干、志愿者加入创建工作队伍,发挥社区居民群众力量,以群众带动群众,在全街上下以及整个辖区内形成一盘棋思想。该街12个社区基本完成把宣传橱窗全部更换一遍的工作。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已全部张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标语、海报。前期集中制作了一批宣传展牌,大面积的宣传牌300块、小面积的宣传牌1900块,后期又追加了大展牌318块、小展牌1132块,在辖区内70个准物业小区、12个商品楼内以及独门楼院小区、老旧平房区进行张贴悬挂,在全街辖区内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新兴街在入户问卷调查工作中,做到早计划、早安排、早部署。成立了由街道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创文工作领导小组,将任务分解。按照“巩固堡垒户、发展一般户、做好重点户”的原则,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宣传合力,确保宣传教育工作全面、深入、准确、及时。街道分管领导利用周六、周日休息时间到对口社区进行指导,提高居民群众对创文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率,激发广大市民关心、支持、参与创建的积极性、主动性。制定了《新兴街入户问卷调查应急工作方案》,对辖区内的11个社区的22379户居民,530个驻街单位和商铺逐个走访,确保了入户问卷调查工作规范、稳定、有序、高效完成。

南市街不断创新总结工作方法,分多批次制作了3000余个展牌和横幅,悬挂在楼门内外、小区出入口、宣传栏,确保在每个显著醒目的位置上都有创建宣传。街道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利用节假日和平时休息时间,挨家挨户走访入户宣传,确保现居住居民知晓率达到100%。针对所属辖区内有多个高档物业小区,居住人员以高收入者、外地人居多,因此白天人员多不在家、晚上回家时间晚,自我保护意识较强的特点,该街新文化花园社区采取相应的方法,采购一批精心制作的小收纳袋,将宣传材料放在里面,利用磁铁将收纳袋吸在门上。一来收纳袋比较符合高档物业小区居民的需求,二来用这种温馨的方式充分尊重了居民的个人空间,赢得他们的好感,达到宣传创建文明城区的效果。

小白楼街各分管领导按照负责战区,带领科室负责人深入社区指导工作开展,全街11个创文工作小组按照工作任务,针对区专家组查出的问题,第一时间整改落实到位,并及时反馈指挥部,确保督查问题彻底解决。对照复查测评目标中的薄弱环节抓紧查漏补缺,各社区周边和小区主要出入口的显著位置加大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市民公约和精神文明创建内容的宣传;社区内工程土、堆物做到及时清理;认真开展入户宣传,社区居民、沿街商户和辖区内大的企事业单位实现走访宣传全覆盖。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