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7年10月) 李彬
2017/10/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李彬,女,29岁,中共党员,南开区学府街府湖里社区党委副书记。在社区基层工作的7年多来,她时刻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向上,刻苦钻研业务知识,团结关心同事,工作积极主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真学习党章党规、相关工作业务知识,并运用到自己的实践工作中。

  一、立足本职创先争优,社区工作认真踏实

  她热爱本职工作,配合居委会主任,完成好上级布置的各类任务,将满腔的热情与关爱奉献给社区居民,积极参加各类政治业务的学习培训,端正思想,不断提高党性觉悟,在工作中取得了一些成绩,也得到了街领导的赞誉、社区居民的认可。李彬同志曾先后荣获“社区优秀共产党员”、“学府街优秀共产党员”、“天津市最佳药具员”等称号,并于2014年取得全国社会工作者助理社工师资格。李彬同志之前在照湖里居委会工作,负责计划生育工作,并管理馨名园小区的10个楼宇,在从事计划生育工作时,对社区育龄妇女、流动人口等做好信息卡片的登记、管理,做好避孕节育的宣传工作,定期开展各类宣传文化活动,发放避孕药具,做好工作台账的记录,对社区特扶人员、困难育龄妇女家庭做好慰问工作,踏实认真的工作态度,得到街领导的好评,被评为“天津市最佳药具员”。

  二、提升党务工作水平,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李彬同志来到府湖里社区后,负责专职党务及党委副书记工作,协助社区党委书记,做好基层党建工作,对社区在册下岗和退休党员、在职党员、非公企业、社会组织等进行系统的明细管理,做好各类台账的管理。做好党员党费的收缴工作,完成好上级交给的各项任务,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期间,做好社区党员关系的排查工作,为了与失联党员取得联系,多次召开党委扩大会,与党委成员及各支部书记进行协商交流,并利用派出所民警的派踪系统及114和8890查询台、社区热心党员个人人脉关系等多种渠道与失联党员取得联系,对行动不便的失联党员,她与党委书记亲自到其现居住地进行入户走访,进行思想教育、补收其党费。在补交党费工作中,更是严格按照上级的工作部署,严格执行,进行补收党费,对社区生病、生活困难的党员,经过支部会决定,进行免、减补党费,社区补交党费工作更是得到了区、街领导的一致好评与认可。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利用每月党日活动,定期组织社区党员开展各类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并联合社区文艺团队举办各类丰富的文化娱乐活动。每逢七一及春节,都会与社区联建单位,对社区困难党员群众、孤寡老人、残疾人家庭进行慰问,开展一对一的帮扶活动,让他们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每天对社区发生的好人好事及党建工作,做好信息的报道,积极宣传社区工作,树立社区为民服务形象。

  三、投身社区干事业,服务居民得称赞

  她负责管理社区第一网格,为了能早日摸清所负责的区域状况,利用日常休息时间,采取入户走访的方式,对每家每户的生活状况、人口情况、特别是下岗失业人员、残疾人、孤老户、租房户、流动人口等进行摸底,并做好详细记录,并与各楼门长、社区骨干勤沟通、多交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并与班子成员一起制定各类工作台账,为日常居民服务工作奠定了基础。现在作为社区二级网格员,对社区各楼门进行定期的入户走访,熟悉掌握社区的各项基础数据,并熟知各口的基本业务知识,为日常服务居民工作垫定良好的基础。日常工作中配合居委会卫生主任的工作,定期携带城管通、环保通设备对所管辖小区的四至范围进行巡视,每日两次,一旦发现情况及时上报并处理,对发现社区内井盖跑冒、绿化缺损、堆积房渣土等现象都一一询问,真正将社区当做自己的家来照顾与维护,将社区内环境维护好,得到了小区居民的一致认可。在社区旧楼改造期间,与居委会班子、楼门长一起,利用上班及业余时间,对社区居民挨家挨户进行走访,做好宣传动员工作,对不理解、不配合的居民,耐心做好解释工作,化解各类矛盾,与居民、房管站、工程队积极协调,协助安排施工,圆满的完成了旧楼改造任务,也得到了居民群众的理解与支持。

  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一名党员,李彬能时刻严于律己、克己奉公,任劳任怨为社区居民提供帮助,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她的敬业精神深受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推荐单位:南开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