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身边好人榜
滨海新区文明家庭事迹:何丽家庭
2017/10/2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家住碧海鸿庭小区的何丽一家是一个英雄之家、一个幸福美满的三口之家。

  何丽的丈夫唐勇作为天津陆军预备役高射炮兵师第一团参谋长,曾经荣获过“感动军营新闻人物”“拥政爱民模范”“个人三等功”等多项荣誉,并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尤其是在2015年天津港8.12火灾爆炸事故抢险救援中,第一时间奔赴事发现场,冒着生命危险帮扶了数名受伤群众往返医院。并在之后漫长的18天里积极协调救灾物资,始终坚守在第一线,没有看望过近在咫尺的妻女。

  何丽作为唐勇的妻子,不仅是一名普通的军嫂,还是塘沽街道拥军里社区书记兼主任,先后荣获“优秀居委会主任”、“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先进个人”、“现代远程教育先进工作者”、 “塘沽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由于支持丈夫唐勇工作,让其无后顾之忧,还被天津陆军预备役高射炮兵师政治部、纪委评为“廉内助、贤内助、好媳妇”。丈夫唐勇在部队任职,工作繁忙几乎没有节假日,更不能照顾家,何丽在做好社区日常琐碎繁杂工作的同时,还一人承担了所有的家务。

  大爱共筑照小家。唐勇、何丽夫妇二人在日常生活中也是与邻为善,宽以待人,用自己的言行为孩子起到榜样作用。女儿也耳濡目染,成为了一个学习刻苦、温顺懂事、尊师重道、孝顺父母的好孩子。

  家训:

  重孝重道 互敬互爱 忠厚持家 与人为善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