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东丽
以东丽之为 推进天津之进 为宏伟蓝图增色彩
2017/11/0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以东丽之为  推进天津之进  为宏伟蓝图增色彩(图)

清新靓丽的绿岛新城──金钟新市镇

以东丽之为  推进天津之进  为宏伟蓝图增色彩(图)

东丽区开展全民健身活动,追求健康文明生活方式

以东丽之为  推进天津之进  为宏伟蓝图增色彩(图)

东丽区推行“医养结合”模式,为居民提供健康服务

以东丽之为  推进天津之进  为宏伟蓝图增色彩(图)

东丽区加强居民医疗保障,五年来,为6万多名老人免费接种流感疫苗

以东丽之为  推进天津之进  为宏伟蓝图增色彩(图)

东丽区积极推进素质教育,开办“第二课堂”活动开阔学生视野

以东丽之为  推进天津之进  为宏伟蓝图增色彩(图)

东丽区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科技成果不断落地开花,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图为天津中车唐车轨道车辆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以东丽之为  推进天津之进  为宏伟蓝图增色彩(图)

东丽区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科技成果不断落地开花,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图为中国科学院光电研究院天津激光技术研发及产业化基地

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东丽区全体党员领导干部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首要政治任务,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报告,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全区各单位、各部门以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科学谋划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决心继续埋头苦干、扎实工作,努力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成果转化为推进转型跨越,加快建设富裕文明现代化美丽东丽的强大动力,以东丽之“为”,推进天津之“进”,将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宏伟蓝图付诸实践。

十九大代表、区委书记尚斌义在东丽区召开的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传达学习贯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他说,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关系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关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我们要牢牢把握精神实质,扎扎实实地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坚定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上来,落实到加快建设科技强区、都市新区、文明城区的实践上来,落实到促进社会和谐、保障和改善民生上来,落实到全面从严治党上来,加快建设富裕文明现代化美丽东丽。

党的十八大以来,东丽区积极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等重大战略机遇,坚定不移走经济和城市“两个转型”发展道路,科技强区、都市新区、文明城区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经济转型迈出了坚实的步伐。坚持科技引领、创新驱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优化产业结构。大力实施“百千万”工程,努力集聚100家科研院所、10000家科技型企业,其中产值超亿元的达到1000家。全区各类科研机构已达到148家,包括清华大学高端装备研究院等8个院系、中科院12个院所在内的国家科研级院所分支机构达到33家,高层次创新型人才达到1700人。建立健全“1+N”创新服务平台,“政产研金才”五位一体科技服务体系更加健全,以金融之翼助力创新发展。积极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机遇,主动融入全市发展大局,实施大项目带动战略,引进了华侨城等一大批“国字号”大项目,吸引了恒大等一批民营企业和外资项目落户。

天津烯航石墨烯有限公司是东丽开发区与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合作成立的一家公司,主要研究石墨烯弹性体以及石墨烯弹性体制品在轨道交通、航空、海运等领域的应用。石墨烯弹性材料相对于传统材料具有使用寿命延长至少2倍以上、力学性提升3到5倍的优势。天津烯航石墨烯有限公司的技术副总经理周易文说:“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用很大篇幅阐述了科技创新和信息化产业未来发展的布局,是对我们科技工作者非常大的鞭策。我们要加快研发生产步伐,力争到2020年石墨烯产业化项目年产值超过百亿。”

在推进农村向城市转型发展中,东丽区坚持加快打造生态宜居新城区,探索新型城镇化道路,利用城中村改造、依托大项目撤村、宅基地换房三条途径,加快推进城市化建设。目前,全区已形成以中心城区和华明、金钟、军粮城、新立、无瑕、东丽湖6个新城镇为架构的“1+6”城市组团。全区规划建设1606万平方米农民还迁住宅,已累计竣工1200万平方米,还迁81个村19万余人,户籍人口城镇化率达到71%。到“十三五”末,将高水平完成城市化建设任务,届时全区109个村29万人全部迁入新市镇居住,享受和城市居民同样的居住条件、环境和公共服务,切实满足人民群众过上美好城市生活的新期待。

在新立新市镇项目建设现场,街道党委书记张耀国说:“党的十九大给我们增加了信心,带来了动力。我们正在全程跟踪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建设步伐。项目建成后,将还迁新立街道顾庄、翟庄、西杨场、东杨场、邢家圈、泥窝、中河、四合庄、新兴、宝元共10个村,规划安置总户数11772户、人口27076人,成为集居住和产业功能为一体,具备优良生态、人文环境的新型示范小城镇。”

现住华明示范镇逸园的胡张庄村民魏武章说:“我今年70岁了,没想到老了还能住上这样宽敞明亮的新楼房,这都是托了党和政府的福啊。我平时爱写些小诗,我要用诗歌宣传党的十九大,赞美今天的幸福生活。”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这给我们农民吃了一颗定心丸。”胡张庄村党总支书记杨宝玲说,“现在我们正在规划2000亩高标准农田建设,继续做大胡张庄葡萄产业,实现农业增产增收,不仅要让农民住上楼房,更要让他们住得稳、住得好。”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十九大报告铿锵有力的话语,说到了全区干部群众的心坎上。大家一致认为,要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健身广场就在楼下,可方便了,健身器械啥都有,老街坊聚在一块锻炼,热闹,对身体也好。”每天清晨,家住军粮城新市镇的孙大娘都要出门健身,“我还报名参加了老年大学学声乐、练书法,生活舒服着呢。”

区财政局局长刘岩萍说:“钱要花在刀刃上,事要干在点子上,我们要继续落实好惠民利民的好政策,推进依法理财,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单位,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推进财税体制改革,创新工作思路,提高财政工作和财政服务水平。”

在坚持民生发展中,东丽区每年实施20项民心工程,结合改善营商环境,实施“沃土计划”,不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进一步完善社会保障救助体系,区财政年投入保障救助资金超过5亿元,服务民生的投入逐年提升。发展教育事业,引进首都优质教育、卫生服务资源,全面实施“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健康东丽”“文化惠民”“全民健身”“完善公共交通体系”等一系列惠民利民发展计划,公共服务承载能力得到提升。同时,建立健全集群众增收、保障、救助于一体的惠民体系,全区适龄人员实现养老保障全覆盖,医保“二次报销”、肾透析专项救助、大病特困救助等举措有效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保基本、管长远、救急难、可持续的社会保障格局基本形成。坚持基础设施先行,大力实施“民心工程”“沃土计划”,新市镇周边同步规划教育、医疗、养老、文体等公共服务设施,让人民群众在同样的土地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

“街道干部必须有担当,做工作要抓住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张贵庄街道党工委书记赵振祥说,“同群众打交道,为群众服务,提高能力永无止境。”

詹滨南里社区党支部书记王瑞霞反复学习报告,心里有了方向,她说:“我们要用高效、贴心的服务让居民获得更多的幸福感,让困难群众得到更多的帮助。”

区长孔德昌表示,党的十九大为下一阶段的民生事业作出了战略安排。要牢牢把握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在就业、医疗、教育等方面探索保障民生发展的制度创新,加大投入,只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一任接着一任干,就能真正让东丽百姓过上更美好的幸福生活。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