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7年11月) 郁立军
2017/11/1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郁立军同志,男,汉族,现年51岁,1989年参加工作。现宁河区乡村公路管理办公室,从事公路工程项目建设管理工作。多年来,参与或负责了我区境内国道、省道、县道的新建、改扩建及大修工程项目及我区境内高速公路拆迁征地等专业性技术性较强的一系列工作。通过努力,多项工程被评为优质工程,为我区及全市的公路事业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也为我区经济发展,促进城乡交流提供了有力的保障。为宁河交通事业又好又快地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一、爱岗敬业,刻苦钻研,以过硬的技术和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模范实践科学发展观

  公路工程项目建设有其特性,路线长,野外作业,管理难度大,专业性强,团队性强。在实际工作中他坚持团结同志,刻苦钻研技术,勇于奉献,爱岗敬业。2003年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和良好政治思想表现,光荣入党。年度考核连年“优秀”,始终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2011被交通局党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个人”及市局级“先进个人”。

  他虚心好学,勤于实践,很快成为路桥项目建设及施工的骨干。自89年至今,先后从事公路、桥梁建设及施工管理、工程质量监督、工程项目招投标等管理工作。在每一项工作中,他都能从中积累实际经验,学到课本理论以外的真功夫,充实许多发展的新知识。经过多年的实践磨练,炼就了过硬的专业技术和工程管理本领。

  特别在2007年至今的国道112线、塘承、津宁、滨海西外环、蓟汕、唐廊六条高速公路征地拆迁工作中,他担任征地及地上物调查工作。调查过程中运用公路工程的专业知识及相关政策对村民提出的各种问题,耐心解释说服防止矛盾激化,同时还要组织乡镇、村队相关人员进行地上物调查,工作难度很大。地上物调查大部分在田野、沟渠中,无路可走,常常是披荆斩棘坎坎坷坷,虽身患双膝滑膜炎、腰间盘突出,但他不畏病痛,总是冲锋在前,及时核实争议问题,尽快达成一致意见。同时根据有关国家征地拆迁政策协助领导制定征地拆迁补偿方案,先后编写征地或地上物补偿达数百份。在局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终于完成了国道112线、塘承、津宁、滨海西外环、蓟汕、唐廊六条高速公路及普通公路宁河区境内100多公里的地上物调查、确认及补偿协议编制工作,及时对乡镇、村队做到了合理补偿,使以上六条高速公路及普通公路得以顺利开工建设。目前112线、塘承、津宁高速已全线通车。

  为了更好的提高自身素质,成为公路建设的行家里手,他不断学习新知识,增加新本领,认真钻研专业理论,不断提高理论水平,更好服务于公路工程项目建设。这些年来,他参加或主持了多项工程项目施工管理,没有一项不良工程。为宁河的公路建设付出了辛勤的汗水,以实际行动和优良的业绩实践了科学发展观。

  二、顾全大局,开拓创新,管理上水平

  通过多年的不懈努力,他对公路工程项目进度、质量及费用管理和控制具有较强的管理经验及水平,实际工作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开拓进取,善谋大局,促进发展。

  在工程建设上,他积极努力充分发挥管理才能,优质高效做好各项工程的建设管理工作。通过完善各项工程管理制度,严格工程变更、工程计量及工程款拨付程序,为建设“阳光工程”、“精品工程”打下良好基础。在先后参加的津芦公路、芦汉公路拓宽改造工程宁塘一期新建工程的建设,都是我区的民心工程、形象工程,其工程量大,需跨年度施工,在组织完成该项目招投标工作后,他担任该项工程业主项目经理部合约部部长及潮白河特大桥项目经理部副经理,负责计量支付工作。他深感责任重大,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组织专业测量队对各标段完成量进行测量复核,核减虚报工程量,积极组织咨询公司对所报工程计量严格审核,保证了计量支付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完成以上工程的计量审核确认及结算审核工作,节省工程建设资金数千万元,收到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在桥梁养护管理工作中,作为一名桥梁养护工程师负责我区公路桥梁安全检查及管理以来,每年结合桥梁养管单位对宁河县境内公路桥梁定期或不定期进行排查,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对排查出的四、五类危险桥梁提出维修加固建议,测算拆除重建及维修加固桥梁工程量清单报价,及时上报市公路处,争取尽快投资维修,为危桥改造尽快实施起到了推动作用。07年至今已维修加固四类桥梁13座,实施桥改涵的五类桥梁4座,拆除重建的五类桥梁6座。避免桥梁垮塌事故的发生,保证了我县公路桥梁运行安全,有效的减少了桥梁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

  三、甘当公仆,忘我工作,无私奉献

  他在实际中工作踏踏实实,任劳任怨,保持高度责任心。在津芦公路、芦汉公路拓宽改建、宁塘公路、梅丰公路新建工程中,在困难面前从未退缩,及时解决问题,为了既要保证工程质量又要计量支付的真实和准确性,他随叫随到,不分白天黑夜,不分节假日,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经常早出晚归加班加点核实各标施工单位所报工程量,经常食不定时,睡不安寝,带着工程技术人员深入施工现场认真核实施工单位实际完成工程量和完成的工程质量是否符合质量要求,同时还要配合领导做好征地拆迁及补偿工作,尽快解决阻工问题。回到单位后还要工作到深夜,直至计算完成当天的外业数据才休息,以保证第二天的工作顺利进行。为了工作生病发烧也未休过一天,父母生病也未照顾,家人埋怨。但通过他个人身先士卒和大家团结协作同甘共苦以最快的速度保质保量完成了上级交付的工作任务,避免虚报工程量的发生,保证计量支付真实性,对于他来说内疚之余感到很是欣慰!

  四、廉洁自律,干净干事,率先垂范

  回顾他的工作情况,明显看出其能够严以律己、克己奉公,坚持原则、始终维护国家和人民的利益,以一名合格的党员向组织交了一份合格答卷,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行为规范。在进行公路桥梁建设管理时,他从未利用工作上的方便为身边的朋友及亲属牟取各种利益,做到廉洁自律,干净干事,率先垂范;做到严于律己,真诚待人,团结同志,身先士卒;做到积极履行党员义务,当好领导的参谋,带动大家的积极性,营造了良好的干事创业的氛围。同时,在思想、工作、学习、生活中始终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处处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了交通事业的发展也确实做了一些成绩,但距离党和人民的要求相差还很远,还需努力学习,不断进取,始终保持着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创造更好更多的人生价值。

  推荐单位:宁河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