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7年11月) 陈青玲
2017/11/1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陈青玲家住东丽湖万科城碧溪苑1-2-102,虽然年纪已奔60,已退休,却仍热心为邻居服务,作为碧溪苑社区的楼长,她自居住以来不断的在社区中传递着正能量,她所做的许多事情看起来都是“不值得一提”的小事儿,却又都关系着邻里安危,她长期助人为乐,在万科城碧溪苑社区传为佳话。

  陈青玲,在万科城一提起她来,就像电视剧的“马大姐”一样,妇孺皆知。她平日里非常乐于参加社区的各项文体及志愿活动,比如带头带领居民为社区内空巢老人进行节日问候,卫生清整,积极组建“社区花毽队”“社区舞蹈队”等,并多次参加街道及社区的演出,通过这样的活动与居民打成了一片,她常说的一句话就是“有嘛事您说话”,她不仅有热心,也有耐心,可如果说她真有什么“丰功伟绩”,似乎又没有,她只是将邻居视作一家人,心甘情愿地为邻居们付出,日复一日地做一些有利于社区,有助于居民的“鸡毛蒜皮”小事儿,然而却成为邻居们心目中公认的“好大姐”。

  2014年11月份,邻居101号张姐,因为她们是六日来东丽湖,在供暖初期供热公司要求家里留人以防不测,张姐只好把家里大门钥匙留给了陈青玲。陈青玲三差五地就到张姐家看一看,有一天,陈青玲感到家里有煤气味,她立即通知了张姐又联系了煤气公司。煤气公司立即派人来给修理,修好后煤气公司的师傅说:真悬啊!如果煤气泄漏,后果简直不堪设想啊,陈大姐为碧溪苑1号楼2门避免了一次重大安全事故!

  在帮助了邻居101张姐家解决了漏煤气问题后,没过几天,邻居103李奶奶今年70多岁出去散步,刚一出家门突然想起钥匙落在家里,这可急坏了李奶奶,李奶奶想给儿子打电话又怕儿子开车着急路上出事,正在李奶奶着急时,陈青玲发现了李奶奶的窘境,她询问情况后,先安慰了李奶奶,让李奶奶在自己家休息,她搬来梯子,让自己老伴爬上梯子,从自家的小院隔墙翻过去到李奶奶家小院,在李奶奶的指引下,打开了后院小门,陈青玲和老伴共同帮助李奶奶把大门的钥匙拿了出来,李奶奶连声道谢,连赞“远亲不如近邻”。

  类似这样的好人好事,陈青玲每天都在做,她自己也记不得到底做过多少好事。还有一次,是在2016年9月的一个早晨邻居104一位租房小伙子,早晨急忙出门上班忘记把大门钥匙拔了下来,大门钥匙上还带着门禁卡,门禁卡是进小区和门栋门用的,陈青玲知道了104号小伙子忘记拔了大门钥匙就把钥匙给收好,并给房主打电话让房主告诉租房的小伙子不要着急,大门钥匙没有丢而是忘记了拔,租房小伙子下班回来后,找到陈青玲表示非常感激说:陈阿姨非常感谢你,我还认为大门的钥匙和门禁卡丢了,不然的话我就进不了家了,有可能还要找附近的旅馆住还要找开锁的那费用就大了。租房小伙子临走时还不忘称赞到:陈阿姨真是助人为乐的好人,能成为您的邻居真是我的荣幸。

  四年间,陈青玲做了许许多多助人为乐的好事,像主动帮助照顾邻居家生病的小孩,自己担负车费陪60多岁的杨大娘去天津武警医院看病,陈青玲夫妇俩帮助邻居大娘去华明镇购买天然气,帮助5门仉姐与地热部门协调解决暖气不热的问题,小区的灯不亮、门禁坏了都是她主动及时告诉物业协调修理,为灾区捐衣物等等,很多事情她在做的时候并没有人知道,但当居民们了解到她的热心之后都非常感动,她的事迹可能没有一件“惊天动地”,却深深感动着身边的每一个人,邻居们在她的影响下,也都互相帮助,互相扶持,东丽湖睦邻友善的社区环境,就是无数个陈大姐这样的人共同携手营造的,她们每个人都很渺小,而手拉手练成一片却是巨大的正能量,这样“好大姐”的事迹需要宣传,需要歌颂,需要让更多人感受到这样的温暖,让更多人加入到“助人为乐”的队伍中来,让社区,社会更加和谐,人与人之间充满更多关爱。 

推荐单位:东丽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