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津南
津南区葛沽镇:创城改变生活 居民纷纷点赞
2017/12/1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近段时间,小区的垃圾清运比以前更及时了,花草养护、道路修缮也更加到位,为社区工作者点赞!”“小区的公告栏里张贴着许多关于‘创城’的海报,居民们也都积极参与相关活动。”“志愿者献爱心、搞宣讲很辛苦,他们的行动就是对‘创城’最好的宣传。”在葛沽镇慈水园社区,居民们提起文明城区创建活动,纷纷竖起大拇指。

自创建文明城区工作部署以来,葛沽镇以环境整治、丰富载体、营造氛围、创新活动为重点,不仅实现了多部门齐抓共管,而且积极引导群众关注和参与“创城”工作,进一步提升了城镇百姓的文明程度。

在葛沽镇最繁华的商业街安正道上,该镇执法队正在开展环境整治“回头看”行动。“我们在找短板、补短板的同时,还要对城区进行全面的‘大扫除’,整治重点包括津沽路、葛万路、安正道、福宾二支路等道路两侧的乱堆乱放、乱贴乱挂现象,以及社区中的杂物和卫生死角。”葛沽镇执法队负责同志告诉记者,“在摸排登记、逐户告知、公告宣传后,我们开展的清整工作已累计清理僵尸车25辆、违章棚亭15个、卫生死角45处,清运垃圾6车。”

为创造整洁宜居的市容环境,葛沽镇市容办、执法队等部门联合行动,积极倡导环保节能理念,并开展了扬尘撒漏治理、河道综合整治等工作。截至目前,工作人员已对镇内的主干道路、公园广场、商业街、背街小巷等进行了整修,整修面积超过2.3万平方米。

走在葛沽镇的大街小巷,随处可见以中国红为主色调的公益广告、道旗和景观造型,它们不仅扮靓了街景,更渲染出了浓厚的“创城”氛围。在创意中心、葛龙湾公园以及各社区,相关部门已设置精美公益造型60多个、插牌百余个、道旗近600幅,张贴公益海报4000张,在镇内打造了一道亮丽的文明风景线。

在推进文明城区创建的过程中,葛沽镇十分重视引导群众参与,通过开展入户宣传、“秀文明曝陋习创城随手拍”、“志愿者在行动”等各式活动,动员7000多户家庭、20000余名市民参与到“创城”活动中。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