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7年12月) 刘世贤
2017/12/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刘世贤今年77岁,是三和社区的一名志愿者,文明督导员和未成年人“五爱”教育阵地辅导员。多年来,他热心公益事业、奉献社区、服务群众,在参与社区管理、精神文明建设、未成年人教育、宣传文明礼仪、养生保健知识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受到了社区群众的好评,被群众称为“百事通”的好老师、养生保健的好大夫、助人为乐的好心人。

  一、加强学习,做文明督导的带头人

  他自觉加强学习,坚持读书看报,看时事新闻,学习天津市《文明公约》《市民守则》,能积极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他常年坚持写板报、橱窗,宣传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弘扬正能量。他还常年为社区写会标、活动主题和通知等等,他随叫随到,坚持16年如一日从未间断。

  二、热心公益,做甘于奉献的带头人

  刘老师担任楼楼长多年来,一直热衷于社区服务公益事业,他能带领社区群众积极参加文明督导队、政策宣传队、治安巡逻队、邻里互助队和环境保护队等,带头开展“文明督导、文化义演、环境保护、养老助残、法律援助”等志愿服务活动。每年寒暑假,他这名“五爱”教育阵地的辅导员,都要在社区书吧开展读书活动,教学生学书法,引导学生如何读好书,教育孩子们“学雷锋,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使孩子读书交友,增长知识,开阔眼界、健康成长。

  三、老有所为,做社区群众的贴心人

  随着社会老龄化的到来, 2011年他开始自编社区《颐寿》期刊,至今已经出版发行57期,从未间断。每月15日准时出版并发行,每一期两版,用A4纸正反面制版复印。《颐寿》期刊从手工抄写、剪报复印到电脑打印、邻里传阅、社区定点发放到微信转载。每期受益人达1000余人次。他在花甲之年写下了座右铭:

  “善待自己,量力而为。调整心态,淡泊明志。

  保健养生,知足常乐。享受生活,晚年生辉。”

  刘老师创刊《颐寿》小报四年来,《颐寿》小报的读者已达五万余人次。他助人为乐的做法在社区群众中广为传扬,他的事迹得到了多家媒体的广泛关注,《中老年时报》、《今晚报》、河北有线电视台等多家媒体专题采访报道。近期,社区已将刘老师的事迹以《社区办小报,拉近邻里情》为主题编写成情景剧,近期在全街展演。

  2015年参加了河北区委宣传部组织的“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书画作品展”,他的作品入选《优秀作品集》;2015年8月,他的书法作品入选河北区政协“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书画作品展”并颁发荣誉证书。2016年4月23日,河北区委宣传部、河北区文联举办《文化新天地》达人秀评选活动,他和爱人(刘振环)以3314票荣获第一季度冠军,并颁发荣誉证书。他们的事迹河北区有线电视台进行了专题报道和采访。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这位77岁的老人要在“奉献社区、关爱他人、服务群众”的道路上无怨无悔的走下去,为美丽社区建设奉献余晖。

  推荐单位:河北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