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8年1月) 张洪哲
2018/01/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张洪哲,东丽区万新街道昆仑北里社区的一名退休党员,他热爱社区公益事业,积极投身社区志愿服务工作,在家中他们夫妻恩爱、互相提携,敬老孝亲、勤俭持家。他用生活中平平凡凡的事、点点滴滴的情诠释出爱的真谛,演绎出最有意义的人生。他的满腔热情、默默奉献受到邻居的一致好评 。

  他热爱志愿者工作。张师傅自加入志愿者队伍以来,就全身心的投入到志愿服务工作中,他任劳任怨,不论做什么事情,他都充分发挥本人优势,以身作则,认真服务,他的服务行为得到了家庭及爱人的支持和帮助,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万昆社区辖区内有很多行动不便的老人和残疾人,由于出门不方便,理发便成了他们生活中一件困难的事。居委会正在筹划向这部分居民提供志愿服务的时候,张师傅积极主动地向居委会提出可以用自己的业余时间到这些困难家庭中为他们理发服务。于是社区理发服务队在张师傅的专业加入下迅速成立起来了。居民们得知后非常开心,很多存在这方面困难的老人在居委会登记备案,开始享受这项暖人心的服务。后来经居民讲述,我们得知这其中很多人之前就得到过张师傅的上门服务,由于张师傅都是义务理发,不收一分钱,很多居民都于心不忍,不好意思麻烦他,都自己想办法解决。张师傅面对这种情况也是不知怎样才好,现在由社区出面,成立公益性的志愿服务队,老人们才踏踏实实的找张师傅帮忙。张师傅也是干劲十足,每天奔波在小区的各各楼门内,了解情况的居民们也是连连称赞,说张师傅不就是咱们社区里的活雷锋吗!张师傅除了有理发这门手艺以外,他还有一副好嗓音,每次社区组织文艺活动,他都积极参加,为大家献上动听的歌曲,尤其是庆祝抗战胜利70周年的庆祝活动中,他更是积极参加,演唱了多首脍炙人口的红色歌曲,深受广大居民的好评!张师傅还积极参加社区巡逻队,每天坚持出勤,维护小区的环境和治安,为小区的建设做出了重大的贡献。

  夫妻互尊、互敬、互爱、和睦平等。由于张洪哲做志愿者工作,忙社区服务工作多、时间多,照顾家庭的精力相对较少,对此他妻子给予了他很大的理解、支持,从无怨言。他妻子说:我十分尊重丈夫,坚决支持丈夫的志愿者工作。妻子的贤惠和支持,也得到了丈夫深情的回报,只要他有空在家,总是修修补补,承担起丈夫在家应承担的职责。在家中,俩人什么事都一起商量,互相配合,互敬互爱互商互谅,成为人人羡慕的模范夫妻。

  率先垂范,做孩子的楷模。为了使孩子能够更加健康的成长,他们夫妇二人洁身自爱,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和品位,另一方面率先垂范,为孩子做出榜样。首先、生活俭朴。他与妻子物质生活追求淡泊,不慕新潮,不摆阔气,从不浪费,提倡节约,精打细算,用之有度。我们还经常教育孩子一菜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在我们的教育下,我的孩子衣着朴实大方,从不大手大脚乱花钱,养成了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其次、严于律己。为了以言行影响孩子,为孩子创造良好的成长氛围,他们夫妻俩在家讨论家务事,总是以公序良俗和法律法规为标准,努力做到非礼勿视,非礼勿听,非礼不行。从不搞封建迷信,不作违法乱纪的事情。再次,敬老尊长。自结婚后,他们总是对双方父母十分尊敬和孝顺。不仅在生活上予以照顾,家中大小事也征询他们意见,使他们觉得受尊重,在家里有地位,因而心情开朗。在他们的言传身教下,孩子礼貌懂事、健康活泼,小小的年纪就非常为大人着想。

  张洪哲是十年如一日也成为了大家伙眼中的好儿子、好女婿、好丈夫、好父亲、更是好邻居!虽然也曾被人误解,也曾遭人非议,他只是一笑置之。张师傅始终以“厚德能载物,助人能快乐”为真理,就是这样他在最平凡的生活中享受着最快乐的人生。

推荐单位:东丽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