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南开
春节娱乐哪里去?津门故里老城厢(图)
2018/02/0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天津卫三宗宝,鼓楼、炮台、铃铛阁。虽名为鼓楼,但实为钟楼。据说,现在的天津市就是以鼓楼为中心,向四周不断扩张而形成的,所以说,“鼓楼”是天津市的发源地。每周二至周日,您在参观“老城遗韵”主题展览后,还可登高眺望,一睹老城风采。

  天津人不仅会吃,更爱“捧角儿”,对戏曲是内行。如果要说听戏,首选就是位于老城厢的天津广东会馆。始建于清代光绪三十三年(公元1907年)的广东会馆,是天津市至今保存最完整、规模最大的清代会馆建筑。每周二至周日,有《中国戏曲发展简史》《中国京剧发展简史》等展览,周日下午2时30分,还有青年京剧演员为您献上精彩的京剧演出。

  一幅《清明上河图》已经令世人叹为观止,历时2年6个月、按照原画绣制的《清明上河图》刺绣长卷是不是引起了您的兴趣?在联升斋刺绣博物馆您不仅可看到苏绣、蜀绣、湘绣、仿真绣等多种传统工艺绣品,还可以亲身感受精美刺绣作品的诞生过程,欣赏“针尖儿上的美”……

  都听说过“三寸金莲”,可您见过这种坤尖鞋吗?这些颜色艳丽但不失端庄的坤尖绣花鞋都有哪些讲究?青缎、粉缎、白缎、红缎等颜色分别代表哪些寓意?每周二至每周日,老美华华夏鞋文化展将让您了解足下的历史……

  天津老城博物馆建筑群,始建于清末民初,是天津中心城区唯一保存完好的典型传统民居三进四合套院落。每周二至周日的白天,可以参观一下传统民居复原陈列、天津民间捐赠文物精品展、年俗展览;乌金西坠,华灯初上,还可到其跨院的老城小梨园,欣赏一下津味曲艺节目。独具特色的“天津时调”肯定让您拍案叫绝。 此外,今年春节更是热闹多多,从正月十五至十七咱们可以在老城厢、老胡同、老院内猜灯谜、观花灯、看民俗摄影展,欢度元宵节。 正月十五,天津老城博物馆,咱们不见不散!

  泥人张彩塑可以说是天津一绝。这项民间技艺从第一代张明山至今已传传承了6代。其作品细腻地表现出人物性格,展现出强烈的生活气息和民族风格,不但接近民众的日常情感,而且综合了中国文化传统的抒情艺术。如果有兴趣,泥人张世家历代优秀作品展将让您一饱眼福。

  看戏去广东会馆,听相声自然要来名流茶馆。沏上一壶清茶,点上两盘干果,约上三五知己,欣赏专业的表演,享受特色服务,体会“茶馆文化”。

  有人说,一生中至少要有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这样才不会辜负青春。当我们一次次踏上旅途、急着去了解各地风土人情、历史文化的时候,又有多少人对这座生活了几十年的城市了如指掌?春节假期,您不妨走进大南开、踏入老城厢……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