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孝老爱亲好人(2018年2月) 石璐
2018/02/1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石璐,女,30岁,中共党员,南开区学府街道天大新园村社区居委会副主任。作为是首批扎根基层进入社区工作的大学生,她先后担任社区居家养老干事、社区居委会副主任等职务,在社区工作的这八年中,她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思想上积极进步,连年绩效考核都以高分通过,先后两次获得南开区优秀共青团员称号、评为学府街优秀社工、南开区社区工作者“全科社工”称号。

  一、细致工作中展现责任担当

  她勤奋工作,任劳任怨,服从领导安排,顾全大局,多次出色完成上级交给的各项任务。在社区综治出租房屋和流动人口调查登记工作中,街道综治办借走社区综治平台账号,为了按时完成任务又不影响街道录入整体进度,她主动与街综治办要求承担社区录入工作,她不浪费每分每秒,推迟午饭时间、放弃午休,每天中午11:30至13:00进行社区信息的录入。为按时完成工作,确保信息质量,她每天晚上入户排查出租房屋做好信息采集,在她的不懈努力下,新园村社区工作进度非但没有延迟还提早完成了街综治办下达的任务要求。在全国人口抽样调查工作中,为了确保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她坚持逐门逐户走访,收集信息,每天加班至晚9点,累计入户86户,普查257人,是学府街第一个完全独立超前完成普查任务的社区,在普查总结会议上受到街领导的表扬。面对工作,她从不退缩,每次都冲锋在前,在社区中起到带头作用,顺利完成了一件又一件上级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二、在耕耘努力中为人民服务

  居委会工作的面很广、很繁琐,为了做好这份工作,她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一步一个脚印。社区中大多是年纪大的居民,为了拉近年龄上的差距,她把他们看作自己的家人来对待,把他们的困难更是当作自己的困难。2014年社区经历了旧楼改造上下水管更换工程,但仍有部分楼门因个别居民不同意改造自来水管,导致当年全楼都没有进行改造。有一楼门就是因为一楼的住户不同意,导致楼门内其余11户居民无法进行自来水管改造。为了解决居民的实际困难,她逐户了解情况,并与一楼住户及自来水集团不断探讨,协商施工方案,经过半年多的协商调解,最终达到一楼住户满意全楼门顺利施工的良好结局,居民纷纷来电向社区表示感谢;在另一户老人的自来水管改造中,她共与楼内居民沟通31次,累计入户15次,最终顺利完成改造;当她得知有的楼门对讲出现故障无法正常开启时,她主动与施工单位联系,协调维修,因故障原因不在保修范围内需要自费维修,她又逐户将这一讯息进行告知,征求楼内居民意见,多次沟通协商,并将协商后的结果及时告知各住户,经过她的不懈努力该楼门对讲成功得到维修。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由于自身的辛勤努力和对社区服务的执着态度,再加上平日累计下较高的群众基础,多年来她的工作业绩受到居民广泛认可。

  三、在关心群众中诠释社工责任    

  社区实行网格化管理,作为一名网格员,她认真走访到每户居民家中,在了解他们生活状况的同时,更是将他们心中的所想、所需、所盼全部记在心上。尤其是网格中的老年人,要是有时间没看到某位老人,他都会到街坊邻居家中打听一下,直到确定好老人确实无事才心安。社区陶阿姨两口子非常热心社区事务,经常参加社区活动,可是有段时间没见到陶阿姨了,经多次电话联系后得知陶阿姨生病了,每天需要去医院做检查,石璐主动上门看望老人,并帮助老人测量血压,叮嘱老人按时吃药,得知老人的三位女儿平日工作繁忙,石璐还主动将自己的电话号码告知老人,并叮嘱老人白天身体如遇不适,孩子们不在身边,就直接联系她,她过来帮忙。老两口甚是感激,更像是吃了定心丸说不出的温暖,逢人就说自己有四个女儿,小石也是他们的女儿。社区里还有一对空巢老人,老两口已70高龄,膝下无子,生活中总是缺少一抹色彩,每逢社区有什么活动,石璐就会想到通知两位老人参加。平日里也会不定期电话联系或是上门与老人们聊聊天谈谈心,当得知老人因病住院后,她及时到医院进行看望,为老人送去温暖和关爱,当时老人刚做完手术躺在病床上不能说话,但是眼中饱含着激动的泪水,紧紧握着她的手不放。老人出院后,她一有时间就到两位老人家中进行看望,有时工作太过忙碌,她也不忘给老人打个电话问句好。八年如一日,凭借着自己的真心实意和无私付出,石璐与居民交朋友,聊家常,为需要帮助的人带去温暖,而她得到的是一张张笑脸,一句句感谢。有人说“只有走在路上的人,才有机会看到美丽的风景”,这也许就是她看到的最美丽的风景。

  莫道前路远,敢于争先锋。作为新一代的社区工作者,石璐深知自己肩负的重大责任,时时刻刻严格要求自己,明确服务宗旨,积极对待身边的每一件事,热情接待每位居民,始终坚持用实际行动诠释一个新时期社区工作者、一个共产党员的无私奉献精神。

  推荐单位:南开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