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志愿者
“大手拉小手”播种春天 400余志愿者植树护绿
2018/03/1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昨日,东丽区振华里小学开展了“爱护树木 人人有责”宣传活动,同学们将带有二维码的指示牌悬挂在桃树、柿子树等果树上。

  今日是植树节,在刚刚过去的周六日,天津春蕾志愿服务队、天津妈妈会和“苗苗义工”的400多名志愿者,分批前往宁河区潘庄镇,种下了一棵棵充满生机的火炬树,用自己的双手扮美津城。本次活动还邀请了金骄阳自闭症康复中心的多个自闭症儿童家庭参加,让他们一起感受播种的快乐。   

  “绿色代表着希望,妈妈希望你和这棵小树一起茁壮成长。”市民王女士一边教7岁的自闭症孩子种树,一边对孩子说。据张女士讲,孩子平时很少有机会参与户外集体活动,植树可以让孩子走近大自然,能帮助孩子融入社会,非常感谢志愿者。   

  昨日,20多名初高中“苗苗义工”在长虹公园开展了环保宣传活动。“苗苗义工”通过手绘的宣传画,从循环利用、节水节电、垃圾分类、绿色出行等方面展示了低碳、节约的生活方式,并向市民普及环保知识。许多市民积极响应,纷纷在倡议环保的宣传画上签字。“苗苗义工”还戴上手套,用工具清理草丛杂物,捡拾垃圾。据介绍,下周末“苗苗义工”将联合北京、唐山的小义工,三地小义工集聚北京共植冬奥林,迎接2022年冬奥会的举办。   

  新闻链接   

  未来5年植树5亿棵   

  近日,支付宝相关负责人表示,蚂蚁森林将真金白银继续加大投入,预计到2018年年底,蚂蚁森林在生态保护方面的总投入将超过5亿元。如果超过3亿蚂蚁森林用户持续努力,未来五年蚂蚁森林将造林600万亩、相当于植树5亿棵,面积约等于5个纽约市的占地面积。   

  数据显示,目前,天津地区开通蚂蚁森林用户为3829546人,累计碳减排量25882吨,累计种树12.7万棵。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城市快报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