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8年3月) 翟振慧
2018/03/1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翟振慧,女,34岁,中共党员。2009年入职,现为北辰区青光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会主席。早年加入“天津市青年志愿者”团队

  淡泊名利,甘于奉献。不计较个人得失,只有在工作中尽自己的努力为大家干点事,心里才会踏实。不善言辞的翟振慧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

  工作上,翟振慧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各项工作永远冲在最前面。入职9年来得到了同事和领导的一致好评。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后,更是以身作则,积极参加单位组织的政治学习,认真领会理论精神,并积极参加各种义务劳动,不怕苦不怕累,勤劳朴实,团结同志,宽以待人。生活中她更是一个助人为乐的人,积极投身扶贫济困、奉献爱心等一系列公益活动中。将“帮助别人、快乐自已”的生活方式传递给单位同事们,让大家感动的同时,更带动他们一起积极参与公益活动。

  在做好辖区健康教育宣传服务的同时,作为中心的家庭医生服务团队骨干,她积极投入到护卫群众健康的服务中。针对慢性病管理,她通过问卷的形式评估居民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危险程度,为他们进行体检,建立健康档案,并将60岁以上的老年人列为重点人群管理服务,定期上门检查身体、测量血压、血糖,进行健康、营养、保健咨询和指导。家住李房子村的单大娘,由于患有心脏病,做过支架手术,并患有高血压、糖尿病,平日也不怎么爱运动,情绪低落。得知情况后,翟振慧主动与单大娘结对,定期上门提供医疗服务。在单大娘家中,她为老人测血压、量血糖,并为其整理药箱。老人的血压血糖值偏高,翟振慧对老人服药剂量进行适当调整,耐心向大娘讲解控制血压血糖的方法,同时加强血压、血糖监测。此外,翟振慧对单大娘的亲属和邻居进行走访,呼吁大家对老人多一些关爱。经过长达一年半的努力,大娘的身体逐渐好转,血糖血压值趋于稳定,心脏功能得到充分改善,可以进行一定时间的锻炼。

  2013年一个冬天的晚上,她在回家的路上,在津霸公路高铁桥下的路边看到一路人躺倒在路上,考虑到严寒冷冬,她果断停车上前查看。发现是位喝了酒的大爷,电动车也摔到了路旁。经询问知道大爷酒后骑车回家,路上忽然胸闷不适,不能移动,摔倒在路边。她拨打了120并报警,主动从车里拿出毛毯给大爷取暖,边安慰大爷边疏导交通。120到达后又忙前忙后去了医院。经过医院诊治,幸亏发现及时,大爷才转危为安。

  2015年8月12日天津港特大爆炸,灾情严重,爆炸发生第二天她主动联系多名志愿者赶到天津港,但由于爆炸造成多条道路戒严,多道绕行才抵达灾区,为灾区同胞送去生活必需品,并深入了解灾情,在爆炸点外围主动承担支援服务。有需要水的就送水,有没吃饭的就给吃的,总之能帮的尽量帮,给抢救留出更多时间。 她说“从来没遇到这么大的事儿,我就是希望能出自己的一份力,来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一个偶然的机会让她知道了远在山东省泗水县南山教村的小刘艳,一个不能正常走路的小女孩。这一次她又带上她的志愿者小伙伴们出发了。经过10余小时的路途颠簸才到达目的地,她说“到了村里才知道什么叫生活困难”,而小刘艳家更是当地“有名”的贫困户,她自己出钱为刘艳一家购置了一些生活必需品。因为家中贫困,小女孩从来没去医院检查治疗过,翟振慧看到这一切,积极为小刘艳联系救助医院,就像她自己说的“只是想给孩子看看病,即使治不了,也要让我们明白到底是什么毛病”。经过她和志愿者的努力,当地一家医院承诺帮小刘艳检查诊治。

  翟振慧做了很多,但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只有在工作中尽自己的努力为大家干点事,她心里才会踏实。翟振慧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

  推荐单位:北辰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