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河西
河西龙天园社区入选“全国最美”
2018/04/1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记者从河西区文明办获悉,在近日召开的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推进会上,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公布了2017年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名单,本市共有13个典型入选,河西区龙天园社区榜上有名,荣膺最美志愿服务社区称号。

  据介绍,宣传推选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活动由中宣部、中组部、中央文明办等11个部门在全国联合发起,从2015年开始,已成功举办两届。活动通过各地推荐、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程序,每年在全国推选出100名“最美志愿者”、100个“最佳志愿服务组织”、100个“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和100个“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前两届评选中,河西区先后有天塔街“邻居节”志愿服务项目、东海街龙江里社区、尖山街优仕公寓社区志愿者武佩铃、“金剪刀”义务理发队光荣登榜。

  此次荣膺最美志愿服务社区称号的柳林街龙天园社区,是一个老旧楼和商品房相结合的综合性小区。在社区情况复杂多样的环境下,扶贫助困爱心团队、思想政治宣讲团、教育辅导队、社区环境卫生维护队、社区维权调解队、文体活动队、社区巡逻队7支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先后成立。在队长们的带领下,7支队伍围绕精神创建这个核心,在美化社区环境、化解邻里矛盾,维护社区治安、丰富社区文化生活等方面作出了积极的贡献,成为社区居委会开展工作的好帮手。扶贫助困爱心团队以“爱心传递,情暖社区”为主题开展爱心捐赠活动;思想政治宣讲团以体育学院仲地锋老师为主在社区内开展各类政治宣讲活动;社区环境维护队定期在社区内开展卫生清整活动;社区维权调解队每月定期开展法律咨询活动。在学雷锋日的活动中,党员志愿者们冒雨为社区清整卫生;在大雪降临时,志愿者们自发清扫积雪,为居民安全出行提供方便;在全运会、十九大期间,志愿者们主动参加社区巡查,为安全工作做好后勤保障。

  为了更好的发挥合力,体现出人多力量大的优势,龙天园社区学雷锋服务站如今已将7支团队整合,成立了龙天园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在社区党委的带领下,7支团队互通有无,通力合作,形成1+1>2的效果。志愿者们以自己的行动带动着身边的居民,让雷锋精神传遍社区的每个角落,让奉献之花开满了社区。

  “四个100”先进典型评选活动在宣传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引导全社会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等方面发挥了褒奖激励和示范引领作用。对此,区文明办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志愿服务条例》,大力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在全社会形成向上向善、诚信互助的良好风尚。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邢娟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