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红桥
红桥区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宪法热潮
2018/04/1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宪法的根基在于人民发自内心的拥护,宪法的伟力在于人民的真诚信仰。作为党员,不仅要学习好宪法,更要做尊崇宪法、遵守宪法的表率。”在红桥区新佳园东里社区党员活动室,居民们正围绕宪法修改内容、重大意义等展开热烈讨论,分享交流聆听主题宣讲和个人自学后的心得体会。连日来,红桥区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加各类学习宣传贯彻宪法活动,学变化、说认识,谈感想、写体会,全民学习宪法、宣传宪法、实施宪法、维护宪法在红桥蔚然成风。

  为抓好宪法实施工作,增强党员干部群众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红桥区委下发《关于认真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学习宣传和贯彻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区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区委党校、各基层宣讲团,将宪法作为学习、培训、宣讲的重点内容,做好宪法修正案的解读、宣传和专题学习讨论。区级领导率先垂范,发挥“头雁”作用,深入联系点或分管单位开展巡听督学。通过国家宪法日活动、宪法宣誓等载体,推动宪法精神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在全社会形成维护宪法法律权威,弘扬法治精神的良好氛围,让宪法精神深入人心,使全体人民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为更好地宣传学习宪法精神,让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能够熟悉理解宪法修改的内容、意义、目的,红桥区丁字沽街道制订了学习计划,组织街机关、执法队、社区工作人员及非公企业党员干部对新宪法进行了集中学习。丁字沽街道党工委书记史天成介绍学习宪法时的热烈情景:“大家研读原文,逐字逐句地学、原汁原味地学、融会贯通地学。作为街道的党员干部,我们要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立足基层一线,恪尽职守,廉洁奉公,努力为美丽红桥建设贡献力量。”

  红桥区各界群众也纷纷通过电视、网络等媒体对宪法进行了学习。家住宁城社区的退休职工、快乐营地的“五老”王秀梅谈到学习时的情景仍激动不已:“我和营地的老师们非常关注这次宪法的修改,切实感受到这次修改体现了人民的意志。法制教育是我们社区快乐营地思想教育工作中特别重要的一块内容。作为社区快乐营地的老师,做好法制教育,尤其是青少年的法制教育,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下一步我将继续认真学习宪法内容,更加努力地做好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

  学校作为教育的前沿阵地,也加强了对于宪法的普及和宣传工作。铃铛阁外国语中学校长鞠知达介绍说:“宪法的修改,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我们作为教育人将不断挖掘课程和活动中的法治元素,以专题讲座、班校会、校园广播等方式进行校内广泛宣传,发挥法制副校长专业引领的作用,提高学生自觉学法的意识,不断为社会培养懂法、用法、守法的好公民。”

  青少年在学习了宪法后,也感触颇深。天津市民族中学学生王乐洋见解十分深刻:“我通过媒体了解了此次宪法修正的相关内容,作为中学生,我为祖国取得的骄人成就而感到自豪,同时,也为能生活在这样一个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国家而感到幸运。因此,我们高中生也应该跟上党的脚步,认真学习宪法,不断提升遵法守法意识,争当爱国守法和普法宣传的青年使者!”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邢娟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