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孝老爱亲好人(2018年4月) 康继军
2018/04/1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康继军,女,今年65岁,她是尊老爱幼的热心人、社区干部的好帮手、助人为乐的好邻里。康继军家庭幸福和睦,邻里关系良好。生活中,她与人为善,以帮助他人为快乐,处处发挥着自己的余热,热心于社区的各项创建活动,为推进和谐社区建设做出了贡献。提到康继军,大家都对她赞叹不已,对于她孝顺老人和助人为乐的事情,大多数居民都有口皆碑,认为她是全社区值得学习的榜样。

  孝老爱亲人称赞

  家庭是社会的基石,家庭稳定是社会稳定的基础,家庭和谐又是社会和谐的前提。家庭和谐,既是一种生活目标,更是一种生活境界,康继军就做到了这一点,她认为和谐社会不能没有“孝”字。自1978年结婚至今,康继军就一直与婆婆生活在一起。91岁的婆婆对她赞不绝口,说她对待自己像对亲生母亲一样好。自2002年公公去世后,婆婆的身体和精神一直不好,康继军总是想方设法地让婆婆开心,不但日常生活上全力照顾老人,还尽可能做一些美味可口的饭菜增加老人的食欲,带老人出去晒太阳,给她讲一些发生在身边的奇闻异事。有一次老人半夜突然犯了高血压,高压180、低压110,这可把她吓坏了,马上给老人吃药并时时关注老人有没有哪里不好受,需不需要去医院。她一遍又一遍地帮婆婆测量血压,检查老人病情,直到老人平静地进入梦乡她才起身离开,再一看表已经早上5点多了,顾不得睡觉,她又走进厨房开始准备一家人的早餐。她常常对别人讲“家家都有老人,我们人人都会老,关爱今天的老人就是关爱明天的自己”。在她的言传身教下,她的儿子自小就懂事,每当有好吃的东西他第一个想到奶奶,只有奶奶吃过了他才安心地自己去吃,学习和生活上也从不用大人操心,性格也很随和,深受老师和同学们的喜爱。

  发挥余热邻里情

  康继军是个名副其实的热心肠、是个助人为乐的好邻居,与邻里之间的关系也非常的好,深得邻居们的信任和尊重。她经常帮助左邻右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只要大家找到她,不管多忙她都会撂下手中的活,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时间久了,她这位“老好人”在社区中都小有名气了。

  退休后,康继军主动融入到了社区中,积极参与社区的各项创建活动,积极响应并给予支持和理解,为居委会提出了很多的合理化建议。社区每次组织义务劳动和整治环境卫生活动时她都第一个报名参加,社区的每个角落都流下了她的辛勤汗水,在社区里经常都能看到她忙碌的身影。社区组织中元节、寒衣节等执勤活动时她也义务参加,从没有一点怨言,并且执勤过程中认认真真,履职尽责,不会因为是志愿活动而有半点懈怠和轻视。

  康继军给人们的印象是她耐心、温和的心境,是她热情、友善的心态,是她真诚、真挚的善举,她是孝老爱亲的优秀代表,她以自己的一言一行彰显了好人的风范,使身边的每一个人都感受到了满满的正能量。

  推荐单位:红桥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