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8年6月) 薛志杰
2018/06/2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薛志杰,男,现年30岁,2011年就职于天津蓟州新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城公司”)。他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和岗位标兵。

  一、甘于奉献,任劳任怨。薛志杰从担任绿化经理的那天起,他就再也没有休息过节假日,几乎放弃了与家人相伴的美好时光。在盛夏40度的高温下,薛志杰怕新植的绿苗出现问题,紧盯现场,出现问题及时处理;在隆冬零下10几度情况下,怕小树枝干冻裂,又是一轮紧盯不放。刮风下雨、重度雾霾,工地现场始终能看到他的身影,绿化指标是衡量一个城市幸福指数的重要参照系,容不得半点马虎,他的心中始终有一个信念,那就是绝不能辜负公司的信任和栽培,更不能对全区的重点工程不负责任,所以他必须付出全部的心血和精力保证项目的质量和进度。尤其是在几次迎检中,他承担了大量的工作,几乎没日没夜,一连几个月睡在工地现场,醒来就是操持现场各种事务,经过不懈的努力,新城项目向全市交出了满意的答卷。

  二、自主提升,强化管理。他刻苦钻业务,通过阅读各种园林绿化基础知识和实际操作技术的书籍,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和专业技能,将实践和理论结合起来,充分利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积极地开展工作,几年下来,他当仁不让的成为单位的业务骨干。工地现场每天面对大大小小的问题不知道有多少,只要他在,问题都能迎刃而解,不管是场地平整、给水排水、清废回填、还是施工作业、苗木验收和后期养护,每个环节他都做到分工细致、责任明确、环环相扣、协调有序,每道工序都规范操作、科学施工、严把质量关,做到了种一株活一棵,种一片绿一片,栽一路绿一路。因为他的工作方法高效优质,总能做出最优的工作方案,为新城的绿化建设节省了不小的开支。与此同时,他十分重视绿化工作中安全措施的实施情况,牢固树立“安全是第一生产力”的思想,让工作人员在施工过程中严格注重安全措施的实施,时时处处保障了安全生产。

  三、严以修身,廉洁自律。薛志杰在与同事相处中,对人谦虚诚恳、对事热情公道,只要同事有困难,他不管多累,都会抽出时间帮忙,在相互配合的过程中体现了自己的素养和心胸。另一方面新城建设业务范围大,涉及面广,作为项目经理,经常与施工单位打交道,但他始终在资金运作上坚持开源节流,严控乱花浪费,认认真真做好基础管理工作。对于自身的要求强化廉洁意识,正确看待和处理好个人与单位之间的经济利益关系,筑牢自身思想防线,做到了防微杜渐,警钟长鸣,自觉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和利己主义的侵蚀。

  他的付出得到了公司领导和同事的充分肯定,2013和2014年,他先后两次被评选为 “年度先进个人”;2014年度荣获县级“蓟县青年岗位标兵”荣誉称号;2015年度被公司评为“岗位标兵”荣誉称号。在成绩面前,薛志杰终坚持戒骄戒躁,谦虚谨慎,不断丰富自身知识,提升专业水平和职业技能,在新城建设的一线扎扎实实地付出和奉献。

  推荐单位:蓟州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