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和平
争做时代新人 共度“五爱”假期
2018/07/1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7月5日下午,“争做时代新人,共度‘五爱’假期”──和平区2018年“五爱”教育阵地、“快乐营地”暑假夏令营正式开营。

  活动中,与会嘉宾为“文明先锋”五老宣讲团宣讲员代表颁发聘书,为阵地代表赠送了《习近平讲故事》一书。天津师大关工委副主任、全国关心下一代“最美五老”王辅成带来了百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宣讲活动的第一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孩子们聚精会神聆听,不时传来阵阵掌声。

  会后,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大家首先来到社区“快乐营地”。象棋、桌球、篮球……各种各样的益智玩具与体育用品应有尽有,社区“五老”与孩子们老少同乐,共同体验“大礼包”的乐趣。随后,又参观了社区“儿童之家”。作为民政部在天津的试点项目,“儿童之家”不仅能为孩子们提供游戏的场所,更能进行行为与心理的辅导。在德林书画院,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一笔一画地学习书法;在手工活动区,他们各自认真摆弄着手中的拼插玩具;在社区图书角,社区“五老”辅导员则陪孩子们共同阅读,丰富课外知识。此外,在营地里,孩子们还可以在老师的带领下学习烘焙,从小争当劳动小能手。

  据悉,这个暑假,和平区64个社区将组织百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宣讲活动、“传承红色基因”暑期红色之旅活动、“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实践活动、“中华文化我传承,我是文化小达人”主题活动、“我是劳动小能手”主题实践活动5大类900余项活动,并将活动时间分批在“文明和平”官方微信进行公示,极大丰富未成年人的暑期生活。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邢娟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