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新时代新农村新乡贤
“最美基层医生”翟洪海—心系患者 用实际行动践行医护职责
2018/07/3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静海区妇女儿童保健中心党支部书记翟洪海从医37年,时刻把患者的需求放在第一位,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把医疗服务送到每个人身边,用自己的模范行动践行着白衣天使的神圣职责。

  在静海区妇女儿童保健和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的儿科诊室里,翟宏海医生正在与一位做完手术的患者叮嘱注意事项。患者王淑芬说,大家都知道翟大夫医术高、医德好,所以没去市里医院而是找翟大夫来给自己治病。“做完手术以后,咱这个大夫和医护人员特别负责,态度特别好,每一天来了,每个病房挨个问,每个病人都这样问,临下班之前还过来看看来,特别关心人,就像自己家人一样我觉得。

  翟洪海带领全体医护人员始终以患者为中心,用精湛的医术为患者服务,经常深入到病房进行调研,询问患者的病情并征求对医院的合理化建议,以便改进医院的工作。然而,在平日的工作中认真负责的对待每一位病人并没有满足翟洪海的一颗“仁者医心”。在了解到许多患者出行就医不方便的情况后,翟宏海萌生了一个想法——用自己的业余时间到患者家里开展义诊活动,为他们开办“家庭病房”。静海区妇女儿童保健中心党支部书记翟宏海表示:“作为一名医生,不是单纯的坐医在医院里看病,为什么叫行医,就得走出医院进入社会,进入家庭,为患者服务,这是叫行医,也是一名医务工作者的一个职责。

  在翟宏海的积极倡导和努力下,静海区妇女儿童保健中心2003年创建了一支医护志愿服务队,深入到广场、社区和病人家中开展义诊咨询活动,把医疗服务送到每个家庭。而每次活动,都少不了翟宏海的身影。如今,在翟宏海的感染下,加入志愿服务队的人越来越多,服务队也成为静海小有名气的志愿服务组织,并于2012年荣获“天津市优秀志愿者服务团队”殊荣。静海区妇女儿童保健中心副院长孙永红说:“翟书记每次都冲在前头,积极的组织大伙,保障人员的到位还有医疗的器械、药品,准备的充足,更好的完成了医疗的保障和救护。

  心中有爱,重要的是付诸实践。翟宏海凭借高尚的医德和精湛的医术,获得了患者的认可。他个人先后荣获天津市劳动模范、天津市廉政勤政优秀党员干部等多项荣誉称号,并入选中国敬业奉献好人榜、天津市年度好人榜等。静海区妇女儿童保健中心党支部书记翟宏海表示:“要带领全体干部职工践行党的十九大报告当中提出的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促进我区妇幼卫生和基层事业的创新发展,为全区广大妇女儿童提供优质高效的医疗保健服务。

  记者 | 天津区县联盟广播静海台记者温泉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邢娟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