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新时代新农村新乡贤
亲情创造人间奇迹—刘玉海
2018/08/1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人们常用“家和万事兴”来形容家庭和睦的重要,而家住天津市北辰区大张庄镇张五庄村的刘玉海一家不仅仅是和睦融洽,当灾难降临时,全家人更是拧成一股绳,用凝聚起来的爱心和亲情战胜困难,创造奇迹。

  北辰区大张庄镇张五庄村村民刘玉海有个幸福美满的大家庭,八个兄弟姐妹十几口人日子过得和和美美。31年前,刘玉海和同是高中毕业的刘红茹走到一起,在有着八个兄弟姐妹的大家庭里,知书达理的妻子一直和家人和睦相处,从没有与家人红过脸、拌过嘴,他们过着温馨、平静的生活。

  可是在2005年9月,灾难却降临到这个家里。刘玉海的妻子刘红茹在上班路上因意外事故造成内开放性重特型颅脑损伤,被送进天津环湖医院抢救。当刘玉海赶到医院看到头部肿胀、失去知觉的妻子时,整个人都怔住了。刘玉海说:

  “到医院看到她的时候人已经不省人事了,昏迷,当时有点懵,心里也着急,下了两次病危通知书,签病危通知书的时候手就哆嗦了,就好像天要塌下来似的。 

  亲人们得知消息后也陆续地赶来了,一边守候刘红茹,一边安慰他。刘红茹一直昏迷不醒,生死未卜,每个人的心都在嗓子眼里悬着。从刘红茹被推出重症监护室脱离生命危险起,刘玉海强打精神,寸步不离地守护在妻子身边,每天不停地给妻子按摩毫无知觉的身体,一遍遍喊着她的名字,但是红茹就像睡着了一样,无论刘玉海怎么努力都没有回应,但是他知道自己不能放弃,哪怕有一点点希望。两个多月的时间,刘玉海真是夜不能眠、食不知味。默默地盼望奇迹发生,盼望有一天她能够睁开眼认出自己,盼望她能够好起来,继续和自己过日子。刘玉海说:

  “因为我们俩感情基础比较深,我们俩人几乎就没红过脸。我就想她将来能好,我就坚定这个信念,不管怎么样玩命就那么照顾她,就是想她肯定会好的,会能自理的。当时大夫给讲的将来她得傻,而且有一条腿要瘸,我说不管怎么样,给她治到能自理,当时我一直坚定信心,她能好。 

  当时正是秋收大忙季节,但刘玉海已经顾不上。家里的几亩地哥嫂轮流抢收抢种,一点没耽误。爸妈时刻惦记着住院的儿媳,每天一个电话询问病情,包揽了几家的家务,照看着几家的孩子。为了早日让红茹苏醒过来,全家人真是想尽了办法,兄弟几个虽然没有多少积蓄,但是为了能救活亲人,都是竭尽全力,哥哥弟弟四处去筹钱,嫂子弟妹轮流到医院照顾,值班的人每天都要俯在她耳边说话,不管她能否听到,是否听懂。不值班的也要打电话给她,只当她还是从前的那个红茹,跟她说孩子的情况,说家里的情况,说地里的情况,还买来MP3训练她的听力。全家人齐心协力,用满腔的爱、精心的照顾,挽救了刘红茹的生命。刘玉海四哥刘玉湖说:

  “兄弟媳妇出这么大事,大家齐上手齐帮忙,有钱出钱,有力出力,一定要把她这个病赶紧恢复好了,终究也是一个大家庭,一个人有事大家帮忙,这不就是自己的亲人嘛,大伙都是为了让这个家庭圆满。” 

  大家的心血没有白费,刘红茹在昏迷了六十多天后,终于睁开了眼睛。虽然她不认人,不会说话,但是全家人还是高兴得就像过节一样,更增添了战胜病魔的信心。三个月的住院治疗,红茹的病情逐步稳定。医生说大难不死这已是奇迹,要进一步恢复还需要艰苦的历程。但全家人是乐观的,再难再累也不能让红茹受委屈。出院后,全家人更忙碌起来,白天,嫂子、弟妹早早过来,做饭、喂饭、洗尿湿的裤子和被褥、做按摩,一忙活就是一天。由于当时红茹全身瘫痪,大小便失禁,又没有表达能力,全靠大家的细心观察,有时刚换洗干净,又弄脏了,可她们从无怨言。晚上全家人轮流搀扶红茹锻炼四肢,一练就是两个小时,一天也没间断过。刘玉海说:

  “从各方面都帮助我,有这个亲情支撑我那么努力去给她治疗,我们的亲情特别好,这么多年从小到大我们哥几个的关系都特别好,她们妯娌姐妹的关系也特别好。” 

  2006年7月3号,刘红茹第二次住院做了颅脑修补手术。当天晚上,刘玉海照常为她按摩四肢,突然刘红茹自己抬起了腿,而且左手也能慢慢活动了。看到这一切,他高兴得大叫起来。第二天早晨大夫查房时,刘玉海告诉了大夫,连大夫都说不可能吧,当他亲自试了一遍才惊讶地说:真是奇迹!

  在全家人的细致照顾下,刘红茹已经能独立行走,能和人正常交流,而且会笑了。虽然一家人面临的困难还很多,但刘玉海夫妇相信,有那么多亲人的关心和帮助,再大的困难也能克服。现如今,刘红茹恢复得非常好,不但能自理,还能做简单的家务,洗衣做饭照顾老人。刘红茹说:

  “没有哥哥嫂子们,就没有我现在的幸福生活。没有他们我不会康复的这么快这么好,我现在唯一报答他们的方式就是照顾好两位老人,玉海是我千里找不着的一个好丈夫,他对我不离不弃,村上人都为他挑拇指,称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邢娟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