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新时代新农村新乡贤
尊老爱亲的好儿媳马学玲
2018/08/2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马学玲,现年46岁,现任小王庄镇小苏庄村党总支委员。多年来,她用自我的爱心操持着整个家庭,她通情达理、持家有道、尊敬长辈、团结邻里,家庭和睦的事广为邻里所称道,她用家庭妇女特有的勤劳、善良、纯朴,用她全身心地爱让这个家庭始终持续着一种祥和的气氛。为老人带给了一个舒适安逸的生活环境,为孩子营造了一个宽松、和谐的生活氛围。在邻居眼中是一位随和的好邻里,在丈夫面前是一位体贴的好妻子,在婆婆眼中更是一位体贴孝顺的好媳妇,在她的孩子面前是一位慈爱的好妈妈。

  人们常说:婆婆和媳妇的关系不好处,就像锅和勺,没有不叮叮当当响的,但她觉得,这个事是两好才能搁一好,只要真心实意待婆婆公公的,像亲闺女一样,就没有处不好的婆婆公公,儿媳学会了婆婆勤俭持家、勤劳致富的优良作风,“娶个儿媳,就是我多了个闺女”这是婆婆对人们说起儿媳时的自豪。婆婆公公经常生病,需要照顾,因此,她尽全力照顾好两位老人。每一天,她除了安排好丈夫和孩子的生活外,还要妥善安排好两位老人的起居饮食。虽然生活不算富裕,但逢年过节她总不忘给老人买点礼物,让老人从心里觉得暖烘烘的。提起这个儿媳,老人感动得说:这孩子比亲闺女还亲。

  2015年8月,婆婆查出来患胰腺癌,一共住了六次医院,在这期间,她对婆婆更是无微不至的照顾,端屎端尿,送水送饭从无怨言,直到老人去世的那一天。留下八十多岁的公公,生活都不能自理,她认为公公年纪大了不容易,人都有老的时候,照顾好老人使其安享晚年更是做儿女义不容辞的职责,因此,她尽全力照顾好老人。每一天,她除了安排好丈夫和孩子的生活外,还要妥善安排好老人的起居饮食。平时,公公提出的要求她都尽力给予满足。

  街坊邻居提起她们三代人的关系,总是赞不绝口,她总笑着说:“谁家没有老人?谁没有老的时候?我只是在尽自我的义务,为孩子做榜样。孩子们也在这样和睦的氛围中懂得了做人的道理。她与左邻右舍都友好相处,谁家有事,只要是力所能及,她都会尽量帮忙。

  在马学玲身上我们看到了几千年来深印在中华儿女心头的“孝”字。她总说:“我最怕的就是服侍不好老人,怕老人没有一个幸福的晚年。他们虽然不是我的亲生爸爸妈妈,但尊老爱老的品德一刻也不能忘!”、“今天孝顺父母的人,将来也会得到子女的孝顺”。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在马学玲的言传身教下,她的孩子们也打小明白了要孝顺父母的道理,个性孝顺,整天围着奶奶和爷爷转,妈妈给她们买了什么好吃的她们都拿来给爷爷和奶奶吃,乐得老人们总是笑的合不拢嘴。

  为了培养孩子成才,教育孩子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做对社会有所作为、有所贡献的人。由于丈夫平时忙,老人又无力帮忙照看,孩子上学的接送、生活照料、家里的活计全都是马学玲一个人承担。孩子教育、管理又是一件十分艰辛的事情。她不仅仅注重孩子的学习成绩,更注重培养她们的独立生活、学习的潜力。经常鼓励她们勤奋刻苦学习,同时,还要养成团结同学、礼貌待人的好习惯。她经常主动与学校老师联系,了解孩子的成长状况,孩子的学习成绩。

  她本人经常说,我做的这些都是我们作为儿女们的职责、作为父母的义务;村里人提起马学玲都竖起大拇指,说她是当之无愧的敬老爱亲的好模范!”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邢娟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