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新时代新农村新乡贤
魔术师石强:支教山区 公益筑梦
2018/09/0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石强是静海区中旺镇人,十年前他开始学习魔术,在天津电视台《非常主持》栏目组的帮助下,拜著名魔术师傅琰东为师开启自己的魔术人生。多年来,他始终坚持用辛勤的汗水续写自己的魔术情缘,在小有成绩之后依然不忘初心,热心公益,坚持到贫困山区支教,为山区的孩子带去一节节生动有趣的魔术科普课。

  刚刚开学,在静海区的姚庄子小学,能够容纳一百多名学生的阶梯教室内座无虚席。讲台上,静海区的民间魔术师石强用幽默风趣的方式讲解着众多魔术技艺,同时还不忘将自己游历大江南北支教的故事与学生们分享,将奉献与雷锋精神的真谛传输给大家。姚庄子小学学生黄子清说:“我们了解了许多魔术的故事,而且我们还看到了石叔叔在外地山村支教的图片,我立志要向石叔叔学习,长大以后像石叔叔这样帮助其他的人。”

  虽然只有短暂的几十分钟课程,石强却一丝不苟,光是课堂上需要的几个魔术道具,都是他用一个礼拜时间专门制作的。石强表示:“我想尽我自己的能力,不管对孩子有多大的帮助,哪怕是一点点,只要是孩子们喜欢,我感觉就是非常的好。”

  石强是静海区一位农民魔术师。一次偶然的机会,石强拜师于青年魔术大师傅琰东,从此走上荧屏,成为了职业的魔术师。作为傅琰东魔术表演时的助演,他还登上过中央电视台元宵晚会的舞台。然而在魔术界小有成就却没有让他沾沾自喜,他毅然投身到了山区支教和普及魔术知识的道路上。姚庄子小学校长 张宝剑表示:“他到贫困的地区支教,这种经历、这些事情激励和感动着我们学校的广大师生,我们会把雷锋这种精神更好地传承和发扬下去。”

  石强介绍说,之所以如此关心支教事业,首先是想让魔术这项神奇的技艺在日常的教学中得到普及,而更重要的原因是他心系留守儿童,想要让留守儿童得到更多的关爱。石强把魔术课发展成为有益于留守儿童的心理科普魔术课,通过几年的实践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他表示,玄妙神奇的魔术能够给人带来惊喜,同时也是打开留守儿童心门的一把钥匙。“瑶族的一个学校吧,当我上课的时候有一个小孩子,当我把她叫上台的时候吧,台下有好多同学起哄说,老师他不会说话,当时我很惊讶,不会说话怎么上课和老师交流啊,前面有一个同学跟我说,老师她几乎是不说话的。哦,他可能会说话,然后我把她叫上台站在一个凳子上,我让她说了五句话,她不说,我说没事儿,有老师在呐,老师给你撑腰,老师在旁边护着你,没有人敢欺负你。大概我用了几分钟时间,最后她终于说话了。我让她重复的五句话她都说了,说完了之后她特别特别高兴的就下去了。等到下课了之后课程结束了,突然有个老师找我,她说石老师我找你有点事,我说什么事,她说我们班有个同学突然跟我说老师好了,她说这个同学已经三年没有跟我说话了。”

  谈到去边远山区支教他十分感慨,他说通过支教让他重新树立了自己的人生观、价值观,也进一步认清了自己的责任所在。“成立了我们自己的公益组织,叫做传德儿童关爱中心,我们五个志愿者成立的,为什么要成立这个关爱中心,我们想集中来研究这个课题,来更好的去帮助山区留守儿童。”

  这几年他走过全国八十多所贫困山区学校,在授课经验的积攒下,研发出适合山区留守儿童的课程《心理健康益智科普魔术课》。石强说:“这种课里有科学小魔术、物理学小魔术、要有沾一点心理学,因为魔术有一个类别叫心理学魔术,我通过把他们综合到一起给山区的小孩子带来快乐。”

  支教贵州区的联络员巍威,也是石强支教活动中的“战友”,她表示石强教授魔术课十分与众不同,不仅能激发孩子对学习的兴趣,还能开发大脑,深受孩子们的喜爱与欢迎,她说:“让我们山区的孩子们了解简单的魔术知识,魔术也是我们中国的国学,需要发扬和传承,我们非常欢迎石老师经常来我们贵州山区来看望孩子们。”

  因为支教与魔术事业的发展让石强十分忙碌,之前石强的父母对于支教不是很理解,但是通过他的解释,现在十分支持。石强开玩笑说,其实他是个“不爱回家”的人,因为一直忙没有时间谈恋爱,父母就一直催促。他说:“其实我们想回家,但是不能回家,因为回家第一句话就是有女朋友了吗?什么时候结婚呐?你看都给你准备好了。”

  对于未来的计划,石强表示支教一定会坚持下去,哪怕他教的课程孩子们只能学到一点点,对他们有一点点帮助,就心满意足了。并且他希望自己的课程能在全国进行推广很是荣幸:“我让没有机会近距离看到魔术表演的人,我会在山区义务的近距离的让他们看到,让他们从中了解到一些科学现象,其实魔术没有那么神奇,魔术就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