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8年9月) 闫桂芸
2018/09/1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闫桂芸是东大楼社区的一名普通居民。她热心参与社区的各个活动,积极投身于社区志愿者队伍,与东大楼社区的居民结下了不解之缘,她被社区居民称为东大楼社区最可爱的志愿者。她常说,众人拾柴火焰高,美丽社区靠大家。她一直在平凡的社区生活中默默地无私地奉献着。

  闫桂芸每次参加社区活动不仅帮助社区工作者做好宣传工作还带动周围居民一起积极参加。在十九大和两会期间协助社区工作者宣传国家相关的文件精神;尽可能去帮助身体有残疾的居民和上了年纪行动不便的老人;她还参与维护社区治安工作,只要有时间就参与社区义务巡逻活动成为社区居民群众学习的榜样。结合社区实际情况,她和社区工作人员及时沟通,及时了解社区残疾居民和行动不便老人的情况和居住地址,在能力范围内给予帮助。她的热心助人收到很好的效果。

  为了更好的帮助社区的残疾人和身体行动不便的老人,闫桂芸将自己的联系方式告诉了她们,以便于联系。她不仅身体力行还带动身边的邻居一起加入了志愿者的队伍。闫桂芸的志愿者服务工作兢兢业业脚踏实地,履行了向社区居民所做的承诺,在自己忙碌的工作时间里,尽可能地挤出时间去帮助别人。闫桂芸作为志愿者,没有固定帮扶对象,无论是谁有困难,联系到她,她都是尽可能的伸出援助之手,谁家需要买菜啊,谁家哪里坏了需要帮忙修修啊……赶上她歇班,她还会帮助残疾人和行动不便的老人去家里帮忙打扫卫生,年复一年日复一日,一直默默的付出。

  她平时也从思想上严格要求自己,在社区建设、创建和谐工作中尽显出一个志愿者的本色。从学习上也很认真自觉,在日常生活中注意关注国家大事,特别是民计民生问题,利用社区活动学习日与群众交流,做好正面宣传,凝聚群众,稳定人心。不仅如此,还非常重视孩子的学习教育,并承担起隔代人的教育问题,从小事上入手,教育孩子如何做人。

  她没有令人刮目相看的特殊才能,只是用一颗博大的爱心,温暖了一个又一个需要帮助的人;她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只是用点点滴滴的实际行动,回报社会,服务他人;她没有获得丰厚的物质回报,但每天却过得充实而快乐。从她的身上,我们看到了一个优秀的志愿者熠熠生辉的人格魅力。

  平凡的社区居民以一颗朴实无华的爱心,书写着自己的精彩人生,演绎着无私奉献的动人故事。她以实际行动告诉我们,爱不需要华丽的辞藻来表达,也不需要做出惊人的壮举,只要义务志愿者真心付出,真诚奉献,在日常生活中发现爱心、散播爱心,就会使社区志愿者的人生更加快乐,就能使生活更加美好。  

推荐单位:红桥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