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8年9月) 窦凯
2018/09/1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窦凯,女,54岁,中共党员,现任天津市桂发祥麻花饮食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该同志为人正直,原则性强,敢抓敢管,勇于担当,团结同志,讲政治、讲团结、讲大局,以身作则、严于律己,具有较强的掌控全局能力,是一名复合型领导干部。多年来,不论在什么岗位、从事何种工作,窦凯同志始终把忠诚作为一种职守,把奉献作为一种责任,把敬业作为一种习惯,以自己的工作业绩和人格魅力,得到了上级领导和职工群众的一致认可和好评,抒写了一名基层领导干部的使命与担当。

  一、强化思想引领,提升党建工作

  窦凯同志始终将讲政治作为对领导干部第一位的要求。始终坚定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把系统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作为看家本领,原原本本学习并主动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做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工作中,注重结合企业改革、发展的实际和形势,组织党政工团各级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在支部中开展了“创建五好党支部”“中国梦.我的梦”专题活动;在党员中开展了“党员党性实践”和“党员模范岗”等创建活动;在工会中开展了“提合理化建议”“岗位技术创新”劳动竞赛等活动,有效激发了全体职工的工作热情和创造活力,做到既有先进性又有时效性,受到党员群众的一致欢迎,使党组织更具有吸引力和感召力。

  2017年8月由于工作需要,她担任桂发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作为一家老字号企业的党政一把手,面对从严治党新要求、基层治理新变化、党员职工新需求,她满怀工作热情,一如既往地投身到新的岗位,新的领域。在上级党组织的正确领导下,她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广泛调研,以企业诚信文化为沃土,致力于凝聚发展创先进、党员带头争优秀,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二、深耕一线调研,服务联系职工

  多年来,窦凯同志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以朴实的工作作风和感染力真心诚意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维护社会和企业的和谐稳定。2013南楼集团离退休人员1650余名,在编职工380余名,其中,岗下职工占在编职工79%,年龄整体偏大,不容易外出打工。她带领工作人员,经多方协调,积极努力,通过加强下岗职工的能力培训,在集团内外不断增加工作岗位等多项并举的措施,帮助解决困难职工返岗,实现下岗职工再就业30余人。同时,坚持走访慰问基层,与一线职工群众、业务骨干座谈,耐心诚恳地听取意见,了解困难职工,孤老户等生活状况,将温暖送到家中。

  她带领人资、工会、办公室等相关职能部门人员成立工作小组,建立劳动争议预警机制和协调机制,积极做到从源头参与、协调沟通,进一步畅通了职工利益诉求渠道。从2012年截至到2016年,共接待职工300余人次,共接听电话400余次,营造了团结和谐稳定的企业氛围。在主持工作期间,未出现群访和越级上访事件,并实现职工工资水平与集团经济效益同步增长的长效机制,保持了职工工资年年做加法。

  2017年,担任桂发祥集团党政主要负责人以来,多次走访集团公司三处退管会进行调研,并及时发现三处退管会存在的不安全因素,迅速着手成立集团公司离退休管理部,建立健全退管会档案室,保证退休职工人事档案的安全。

  三、锐意进取,加强党建与业务工作的融合

  从2016年开始,窦凯同志先后担任南楼集团和桂发祥集团的党政一把手,负责企业全面工作。她说:“无论是什么岗位,我永远是一名共产党员,我的义务就是为人民服务。”她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开拓进取,总揽全局,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带领企业实现持续稳定增长。

  在南楼集团期间,作为河西区商业骨干企业,由于市场竞争加剧,层出现了经营业务骤降,企业效益亏损的状况。窦凯同志与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一起,通过调研,调整经营思路,积极采取各项措施,腾龙换鸟,多业并举,拓展业务,截止2016年,实现了扭亏为盈,营业收入同比增加8.35%,实现了企业效益和职工收益持续稳步同步增长。

  到桂发祥集团工作以来,她针对桂发祥集团公司发展和实际工作的需要,在明确班子成员分工、完善公司组织架构的同时,修订了集团财务、采购、合同、综合管理四大类23个方面的内控制度,并积极推进集团混合所有制改革、增强主营业务工作等,确保集团公司全面进入快速发展新阶段。

  做事业敢于担当的刚性,干工作百折不挠的韧性,搞服务职工细致入微的柔性,窦凯同志把自己对党的忠诚,对事业的热爱体现在了自己工作岗位上,体现在日常的言行中。由于工作中的出色表现,该同志2006年评为天津市优秀工会积极分子;2008年被评为天津市优秀工会工作者;2008年被评为天津市厂务公开民主管理优秀工作者;2011年被评为河西区优秀党务工作者。

  推荐单位:河西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