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红桥
红桥区:未成年人拾垃圾 劝导不文明行为
2018/10/2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为继续深入推进创建天津市文明城区、国家卫生区工作。近日,红桥区三条石街尚都家园社区开展“大手牵小手 创文创卫一起走”活动,围绕社区捡拾白色垃圾,同时对沿街商铺乱摆乱放、乱丢垃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社区20余名未成年人及家长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一开始,社区工作者就将活动安全注意事项及要求做了介绍,“一人一个塑料袋,捡拾垃圾的时候要注意安全,别磕着碰着,一会儿结束后,捡得最多的有奖励!孩子们开始吧!”一声令下,孩子们便沿着社区主干道路和社区花园一字排开,手拿塑料袋,仔细寻找地上的垃圾。活动中,孩子们发挥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孩子们有的清除白色垃圾,有的捡拾烟头,忙得不亦乐乎。很快,每个人手中都已“战果累累”

  “你找的都是好地方,跟着你我的袋子很快就装满了。”一位一直跟着小伙伴的小朋友说着,还把看到的垃圾随手装进塑料袋里。“我们组织这次活动就是想倡导社区居民爱护我们身边的环境,从力所能及的小事做起,为红桥区创文创卫做出自己的贡献。”社区工作人员说,通过这样的公益活动,让孩子从小养成好的习惯,不随地乱扔纸屑。“看着那么多孩子为保护环境忙碌的身影,我打心里感动。他们那认真的态度,天真的笑脸,让我不由自主也想加入。”一位路过的居民被孩子们感染,主动加入到捡拾垃圾的队伍。

  经过半个多小时的辛勤劳动,社区绿化带的垃圾明显减少了,道路也变得干净整洁了。据统计,活动中孩子们共捡拾垃圾27.6斤。在围绕社区捡拾垃圾的同时,孩子们还对沿街商铺乱摆乱放、乱丢垃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身体力行,用自己的行动做表率。

  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社区未成年儿童创文创卫的意识,同时向在场群众宣传了双创的重要性,在美化社区环境的同时,也培养了社区青少年爱护环境、从我做起的责任意识,并且用他们的实际行动提醒居民们注意环境卫生,爱护我们共同的家园,为红桥区双创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每日新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