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红桥
美丽红桥:党员群众齐上阵 创文创卫“我”先行
2018/11/0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今年以来,为持续深化创文创卫工作,增强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三条石街道组织机关干部、社区工作者、退休党员群众进行了多项创文创卫志愿服务活动,发动和引导更多社区党员群众,加入到了“双创”大军之中。

  在三条石街大胡同社区,经常会见到社区退休党员志愿者队伍将乱停乱放的车辆摆放整齐。“保持小区干净整洁,不仅美化了社区环境,还为我们住户清理出了更多更美的公共空间,让我们能更好地享受社区生活。”社区退休党员谭大公大爷说:“大伙都应当参与到创文创卫工作中来,我们作为退休党员,更应当发挥余热,用自己的双手美化我们的家园。”

  为深入推动社区创卫工作,让“创建文明城区,创建卫生城区”深入千家万户,植根群众心中,大胡同社区组织20多名退休党员,定期为社区清理卫生。通过摆放自行车、清理小广告、播放创卫宣传广播等方式,不断提升小区文明卫生程度。同时,大胡同社区还组织了近30人的志愿者队伍,这支队伍的组成人员,是清一色的“娘子军”,她们全部是社区退休的中老年妇女。每周,志愿者们都会在社区工作者的带领下,沿着社区街面、小区内部,一边分发创卫宣传资料,向社区住户宣传创卫知识,一边捡拾路边垃圾,擦洗社区垃圾桶,保证社区卫生的干净整洁。此外,三条石街道、包保单位、大胡同社区居委会和物业的工作人员还定期开展病媒生物防治科普宣传,对卫生死角、楼内外堆物进行清理,督促社区店铺做好“门前三包”等工作,让社区群众在每一个细节中感受到创建活动的实际效果,不断扩大创文创卫的影响力。

  “创文创卫工作的主体不仅仅是街道、社区,通过我们的引导和发动,现在社区居民已经有了创文创卫意识,很多人都自觉成为了创文创卫的行动者。”社区居委会主任牛芃介绍,“通过我们的创卫活动,让居民真真切切地看到了小区环境的变化,潜移默化地影响社区群众,让很多群众自发地加入到了社区创文创卫工作中来,真正体现了‘创文创卫红桥有我’的精神。”

  目前,三条石街道下辖的7个社区,都像大胡同社区一样,将创文创卫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双创工作开展以来,三条石街道累计组织出动各类人员5000余次,清理楼门360个,清刷楼内小广告8000余处,清运杂物与装修渣土792车,约1584吨,清除各类点位1813处,切实为百姓创造了良好的居住环境。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