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滨海
塘沽街:志愿服务为创文“添动力”
2018/12/0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12月5日是第33个“国际志愿者日”。连日来,塘沽街志愿者协会以及各社区都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他们或是将温暖送至孤老、残疾等困难居民家中,或是参与社区环境清整,用实际行动传承志愿服务精神,吹响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攻坚的号角。

  志愿服务传播文明新风

  “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为建设团结互助、平等友爱、共同前进的美好社会贡献力量!”11月30日,在于家堡老年公寓,在塘沽街志愿者协会、滨海网络公益志愿团队、滨海社益汇联合举办的“纪念国际志愿者日暨志愿服务基地挂牌仪式”上,来自新区各行各业的近200名志愿者面对《中国志愿者誓词》,举起右手庄严宣誓。在志愿者们的掌声中,滨海新区文明办及塘沽街道相关负责人,为于家堡老年公寓和金华老年公寓志愿服务基地揭牌。仪式后,志愿者进行了首次助老服务,为老人们理发、剪指甲、陪护聊天。

  据了解,近年来,塘沽街志愿者协会着力打造公益品牌项目惠及困难群体。组织志愿者抱着“为社会尽一份责任、为他人献一份爱心”的责任感,走进养老院、安定医院、孤独症康复中心、孤老残困家庭,送去暖心的服务。同时,协会还与社区签订服务协议,定期进行入户服务,让孤老不孤、残困无忧。

  “目前,塘沽街志愿者协会已有滨海新区安定医院、于家堡老年公寓、金华老年公寓、祥羽孤独症互助会四家志愿服务基地。”塘沽街志愿者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协会将继续坚持在志愿服务基地开展志愿助老送祝福、夕阳陪伴温馨日、爱心助学圆梦、扶助星娃快乐成长等公益项目,传播文明新风。

  志愿服务助力创文

  每天清晨或傍晚,在塘沽街新城家园社区里,总能看到这样一群身影:他们手持工具,或是捡起绿地里的纸屑,或是劝导居民进行垃圾分类投放,在小区内形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他们就是新城家园社区志愿服务队的“弯腰”志愿者。

  据了解,按照《滨海新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机关“五个一”创建活动实施方案》及《实施细则》要求,塘沽街新城家园社区积极组织辖区居民、在职党员、志愿者开展“弯腰行动”,助力创文。如今辖区居民、在职党员、志愿者每天都能自觉利用早上或傍晚的个人时间,走向社区主干道、广场,捡烟头、白色垃圾,通过身体力行的方式向居民积极宣传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

  “通过‘弯腰行动’让大家更加明白,自己不仅要学会尊重他人,更要学会尊重并珍惜别人的劳动成果,不仅不能乱扔垃圾,而且要学会‘弯腰’,用自己的行动美化我们周边的环境。”在新城家园社区在职党员蒋吉祥看来,在每周参加社区志愿服务的过程中,身边的环境和居民的意识也都在逐步提升。“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志愿者,我们更要用实际行动带动大家参与到创文行动中来,营造美丽的社区环境,提高社区居民的文明意识。”他的一席话,道出了大家的心声。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滨海时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