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宝坻
宝坻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演出举行
2018/12/1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12月7日晚,宝坻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演出在宝坻剧院举行。区委书记殷向杰,区委副书记、区长毛劲松,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边荣海,区政协主席李维怀等全体区级领导和曾担任过正区县职的退休老同志观看演出。

  改革开放改变的不仅是个人和家庭的生活,更让古邑宝坻不断向着高质量发展迈进,在建设“北国江南、京畿重镇、人文宝地”的愿景中不断实现新的跨越发展。开场歌伴舞《唱响春天的故事》激荡起宝坻人民的共同记忆,改革开放大潮中砥砺奋进的壮阔画面跃然眼前,新时代新发展的宏伟蓝图正一一变成现实。

  整场演出精彩纷呈,天津歌舞剧院、天津利剑艺术团和我区的文化志愿者们倾情演绎了歌舞、朗诵、京东大鼓、评剧等13个节目。《不忘初心》、《共铸辉煌》同唱改革潮,《春到宝坻》、《潮白之梦》共叙宝坻变迁。

  原创相声《时光记忆》别出心裁地演绎了一对在潮白河畔长大的发小儿,从父辈经历讲到个人成长,在欢笑幽默中,描绘出农民群众拼搏奋斗,农村美、农业强、农民富的美好画卷。

  相声演员严茂鹏:我们这代人80后可以说是改革开放红利的最大受益者,因为我们苦日子没有过过,就是从蜜罐里长起来的一代,我们的父辈正好赶上了改革开放,他们是真正的见证者。通过父辈的辛勤耕耘,积累了物质上精神上的财富,我们继承过来,沿着改革开放路子,接过这个接力棒,如何走好我们这一代的改革开放之路,我们通过这个角度来创作的。

  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刘和刚应邀献唱,以感人至深的《父亲》和《拉住妈妈的手》激励宝坻人民心怀感恩、创新竞进。

  男高音歌唱家刘和刚:代表天下的儿女向我们的父辈,向前辈说一声感谢,因为我们能过上今天这样幸福的生活,是前辈们付出了他们的青春热血,甚至生命。我十年前就来过宝坻,十年以后再来宝坻的时候真的是日新月异,每一片土地都在变化,包括我们现在的京津中关村科技城。如果中关村科技城有一天真的像规划图一样呈现的时候,它展现的不只是宝坻,展现的是中国,向世界宣示我们今天发展的成果,我觉得特别激动。

  改革有温度,发展有质量,民生有保障。总策划纪连祥和总导演张浩与宝坻都有着斩不断的亲情联系,他们精心将改革开放40年来,宝坻经济、社会、民生各个领域的历史巨变,浓缩在整台晚会之中。

  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演出总策划纪连祥:改革开放四十年,家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接受了任务之后,我心里也非常的感动,把我们宝坻这几年的变化,通过这台晚会充分地展示出来。这些作品全都是原创作品,也是我们宝坻区一些文化志愿者他们发自内心的创作。这里面有些我自己的原创作品,开场的《唱响春天的故事》、《我爱你宝坻》,都是我发自内心对家乡的一种爱,对家乡变化的一种感受。

  天津歌舞剧院国家一级导演张浩:我们在视频上也是做了精心的策划,像《不能没有你》这个节目,我们的视频是特意到我们宝坻的各行各业,把他们在工作中,学习中的这种状态,全部收录到我们今天能看到的这个大屏幕上面。每个人的张张笑脸,通过自己的辛勤的汗水,通过自己辛勤的耕耘跟努力,呈现了一个非常幸福、非常美好的家园。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北方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