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8年12月) 文飚
2018/12/1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文飚,男,1969年11月出生,汉族,天津市生人,籍贯山西,高级工商管理硕士,高级经济师职称,现任天津市金茂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民主建国会会员,民建天津市和平区委副主委。

  文飚于1989年创办企业,历经近三十年探索拼搏,金茂现已发展成为集房地产投资开发、建筑施工、工程项目管理、地产营销、商业地产运营与物业管理、高端商务餐饮和金融、科技投资为一体的综合型现代企业集团,跻身天津市快速发展的优秀民营企业之列,公司建设项目总建筑面积突破50万平方米,除开发建设被誉为城市新地标的金茂广场项目外,文飚还将改善百姓居住环境和构建宜居生态城市为己任,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积极投身于政府保障房及限价商品房建设。

  文飚重视企业思想政治工作,大力加强基层党群组织建设,以党建为统领,先后组建了工会、共青团、民建支部、妇女工作委员会、武装部等,成为我国首家同时建立党支部与民建支部的民营企业。企业连续九年被和平区政府授予“功勋企业”、“功臣企业”称号;市国税局授予“A级纳税诚信企业”,市人保局、市总工会等授予AA级“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天津市工商联、市委非公经济工委授予“天津市民营企业健康成长工程百家和谐劳动关系企业”、连续四年获得全国和天津市“守合同重信用”等荣誉称号。

  在注重企业家社会责任感的修炼,经营好企业的同时,文飚同志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对民建的社会服务工作非常重视,积极投入社会公益服务,先后向汶川、玉树等受灾地区、社区困难群众、驻津部队、见义勇为协会、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红十字会以及众多社会公益事业捐款总额逾1300万元。

  在捐资助学方面,他了解到蓟县孙各庄乡是天津市唯一的一个满族乡,经济落后,教育资源困乏,学校基础设施破旧,为了使山区的孩子受到良好的教育,就开始了对学校的长期资助,并将孙各庄初级中学作为和平民建金茂集团支部的助学长期活动基地,自2010年至今,资助已达350万元,为孙各庄中学、第一小学整修了教学楼、重建操场和教师公寓、添置供暖设备、设立“年度优秀师生奖励基金”、为生活贫困的优秀学生设立“助学奖学金”、为全校师生做新校服、购置教学仪器;还联合社会力量,整合各方面资源,共同为学校排忧解难,长期的捐助使中学及小学的面貌焕然一新,不仅硬件得到改善,教学水平也有很大提升,中考成绩在蓟州区学校中跻身前五名。文飚还充分发挥和平区教育资源聚集优势,组织部分特级教师和一线中青年教师与乡中学教师开展“一帮一、结对子”活动,实现优势资源向困难地区倾斜。2015年5月文飚为南开大学中国财富经济研究院发展基金捐款100万元,用于支持该院的科研、教学活动。在中共十九大召开后不久,文飚向甘肃平凉庄浪县捐资45万元建设“公能素质发展教室”;向天津华夏未来幼儿教育集团梦公益基金会捐款5万元;向南开大学捐赠30万元用于人才培养计划,以实际行动将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

  在扶贫济困方面,2014年春节前夕,文飚了解到和平区一户癌症特困家庭的实际情况后,派出民建金茂支部主任带领会员代表将30万元慰问金送到他们手里,解决了这个特困家庭的燃眉之急,使他们度过了一个欢乐难忘的新春佳节。在市政协组织的“手拉手,心连心”活动中,文飚捐赠30万元,参与助养300名孤儿,使每名孤儿都能感到来自社会的温暖。2017年,文飚向民建中央对口帮扶的贵州省毕节地区黔西县华溪乡捐款6万元,帮助贫困户脱贫;向山西商会捐款5万元,通过这一平台向社会奉献爱心。2018年7月,他积极响应民建市委会号召,在对口帮扶河北省丰宁县缴纳特殊会费的活动中,以个人名义缴纳特殊会费1.7万元,为民建中央积极倡导的对口扶贫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因为对社会服务工作的高度重视及积极参与,文飚同志获得“中国民主建国会全国优秀会员”的殊荣、连续多年荣获民建市委会、和平区委会社会服务优秀工作者称号,所在金茂集团支部也获得“中国民主建国会全国先进支部”的荣誉称号。今后,文飚同志将带领企业团队继续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民营经济的发展中去,以创新为动力,着力创建幸福企业,同时,坚决履行好民建会员的职能,心怀对国家、对社会的责任和担当,积极投身公益慈善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推荐单位:市委统战部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