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8年12月) 王永妍
2018/12/1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王永妍,女,鸿顺里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护士。

  王永妍是鸿顺里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一名护士,在这个岗位上已经工作了四年,她热爱这个职业,始终把服务辖区居民患者、奉献社会作为工作目标,兢兢业业、甘于奉献,把诚心、贴心服务作为工作宗旨。

  在日间病房期间,一位辖区居民李大娘每次来中心都对王永妍赞不绝口,“小王护士,你就是我的好闺女啊”……几年前,李大娘查处患有比较严重的高血压和糖尿病,她无儿无女,老伴儿很早离开人世,一天下午,正是寒冬腊月,李大娘拄着拐杖脚步蹒跚、身子颤抖的来到中心就诊,浑身冒着虚汗,焦急的喊着:王护士,王护士……王永妍赶快冲出来搀扶住,一边帮李大娘取药,一边弯下身将李大娘背到输液床边,王永妍亲自扶李大娘慢慢躺下,由于李大娘对糖尿病没有在意,下肢已经出现一定程度溃烂,王永妍小心翼翼脱去李大娘的鞋袜,李大娘看着自己脚上的溃疡,又看着王护士坦然的神情和悉心照料,眼泪早已夺眶而出。经过三个多小时的输液治疗,李大娘的病情基本得到控制,在帮李大娘穿好衣服后,又亲自护送李大娘到家才放心的离开。此时,王永妍的手机一直没有理会,在坐上轻轨回家途中的片刻歇息时,才看到远在塘沽的丈夫姚鹏打来的十几个未接电话和焦急的短信,这已经不是第一次因照顾病人推迟回家了,她立即回了电话,简单说明了情况,听着丈夫句句暖心、理解的话语,王永妍心中忽然感到阵阵亏欠。

  在社区科工作期间,王永妍所在团队承担着所辖四个居委会管片居民的老年体检、查体和定期入户随访工作,为了拉近与社区居民间的距离,经常与家医团队到辖区居委会开展义诊活动,免费测量血压、血糖等,普及家医签约政策,发放健教资料和一些温情小礼品。在入户随访中她与居民建立了非常融洽和亲密的关系,平时出诊一路上居民们都纷纷主动和她打招呼,即使不求医问药,也总愿意和她唠唠家常。她说:“能得到这么多居民的信任,自己再累也值得!”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原来不熟悉的居民熟悉了,原来不理解的居民理解支持了,亲切的呼唤一句“小王护士辛苦了”就是一份信任和责任。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王永妍同志她始终把服务辖区居民患者、奉献社会作为工作目标,兢兢业业、甘于奉献,把诚心、贴心服务作为工作宗旨。今年初无偿献血任务中她主动请缨,献血后转天又回到岗位。作为一名社区护士,她立足基层,坚守使命,用实际行动诠释南丁格尔精神。

  说到王永妍的家庭,在职工们心目中更是首屈一指。她的丈夫姚鹏是一名海军军官,部队驻扎在塘沽区。作为一名军嫂,她深知自己肩上的责任与担当,用实际行动诠释一诺千金、真情无悔。二人2009年结婚,2012年有了可爱的女儿彤彤。结婚九年来,一个工作在市里,一个工作在远郊。早出晚归、聚少离多成了家常便饭。考虑到丈夫的工作性质特殊,经常有紧急任务,需要晚上加班加点,甚至有时需要通宵达旦。为了让丈夫安心干好部队工作,王永妍主动提出克服路途远的困难,住在丈夫分配的一间不到50平米的小公寓里。这样就能离丈夫的工作地点近一些。可是,这也意味着,她每天都要早晚各乘坐一个多小时的轻轨和公交来上下班。有了女儿彤彤以后,她每天都五点多就爬起来,给丈夫和女儿做饭,每天晚上七八点钟回到家里,再去买菜做饭。夏三伏东三九,一年四季王永妍就重复着这样的生活。有了妻子对丈夫工作的支持,她的爱人姚鹏在部队工作非常出色,多次荣获嘉奖和表彰。辛苦吗,辛苦。可是,看到丈夫的一身海军蓝衬托着金色的军徽熠熠闪光,看着女儿可爱的笑脸,她会说,快乐吗,快乐!

  推荐单位:河北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