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8年12月) 孟凡刚
2018/12/1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孟凡刚,男,1967年8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大学文化,现任天津黄崖关长城旅游有限公司景区绿化环卫公司经理。自到长城景区工作以来,他以崇高的理想信念,坚定的政治觉悟,高尚的奉献意识,埋头实干的作风,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29年爱岗敬业,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铸就了不忘初心、甘于奉献、守好绿水青山的敬业精神。 多年来,先后获得先进工作者、县级护林先进个人和县级“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

  思想信念坚,他是一个无私奉献的人

  参加工作后,孟凡刚能始终坚持用先进的理论武装自己,他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始终坚持正确的信仰、坚定的信念和科学的理论,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清醒头脑,在思想和工作上都能做到与时俱进。与此同时,他能立足景区工作实践,学理论、钻业务、强技能,不断提高自己的工作水平和业务素质。为适应新时代旅游形势发展,多年来他几乎没休过假,为了尽快掌握景区园林绿化养护、景区景观设计及风景区保洁等知识,他甚至还利用休息时间多次参加各种业务培训。功夫不负有心人,他的所学知识在景区的基础设施建设和景区园林规划中得到了实际运用。经过多年的努力,各色各样的苗木、花卉点缀在八卦城内,梨园、芍药园、百花园、丁香园、杜鹃园等主题园区纷纷亮相景区,彻底让荒地和白地变成绿地花海,平面绿体交相辉映,景区“三季有花,四季赏绿”的目标基本实现。从1989年到2018年,这漫长的29年,孟凡刚每天都是早起晚归,踏实工作,由于把全部的精力投入到维护景区绿化管理的工作中去,感觉亏欠了家庭的好多。高考是人生的一件大事,孩子高考那年他答应为孩子鼓劲加油,但踏出考场的那一刻,孩子却没能见到他的身影,他当时正在山顶的植树现场;“自古忠孝不能两全”,他的老父亲在病重的最后时期,当时由于绿化工程验收的关键时期,时间紧、任务重,直到最后他也没能在床前伺候尽孝,这也成为他埋藏在心里的痛,每当在到父亲墓前,他都会不由自主的念叨:您在世的时候我没能给您尽孝,下辈子我还当您的儿子,伺候您!

  工作能力强,他是一个勇于担当的人

  孟凡刚在绿化环卫公司工作期间,由于工作履职尽责、敢于担当,他多次被评为先进个人,为推动景区发展做出了自己的贡献。景区的绿化和美化是营造景区环境的重要条件。这项工作十分艰苦,任务量大,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在岗就要爱岗,爱岗就要敬业”这是孟凡刚同志树立的职业理念。平时他一心扑在本职工作上,兢兢业业,埋头苦于,时常告诫自己和身边的员工“吃不了景区苦,就当不了景区人”。工作中他总是吃苦在前,勇挑重担,处处身先士卒,脏活累活抢着干,带领员工按时按质完成上级交给的工作任务。每年一到旅游旺季,游客众多,每天的垃圾量都在几百斤左右,为了做好清理工作,有时甚至需要到长城外侧的悬崖峭壁处进行捡拾,每当这时他总是第一个带头下去工作,在确定任务完成大家安全返回,他才最后一个上来。“冬练三九,夏练三伏”这在景区的工作人员体会最深,特别是进入烈日炎炎的夏季,景区的卫生保洁任务更是艰难,每次他都要陪同职工一起登山,误餐中暑是也是时有发生,所以每到上山时他都要带好防暑药品和水,并时常叮嘱员工要注意身体,不舒服的话就停下歇会,但是他自己却一次都没有停下来过。黄崖关长城的巍峨壮丽需要青山绿水的装点,如果绿化工作不到位,水土就会流失,古城就会失去神韵,甚至会威胁老城的根基。作为一名老长城,他深知绿化在保护古城的重要作用,每年他都要组织植树和绿化工作。经过多年努力,黄崖关长城景区绿色覆盖率达到98%以上,荣获“生态旅游示范区”的称号,并被大家称之为“天然大氧吧”。

  一个怀揣着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愿望的长城人,一个为心爱的旅游事业,奉献着青春和热血的老员工,一位率先垂范、勇挑重担,履行着“忠诚于党”誓言的共产党员。他的事迹并非惊天动地,但平凡孕育高尚、细小昭示博大,他把对青山绿水的承诺和对旅游事业的一片赤诚融于他的实际行动中,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卓越的成绩。他用耕耘和汗水,无怨无悔的谱写了一曲忠诚与奉献的赞歌!

  推荐单位:蓟州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