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9年1月) 孙雁
2019/01/1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孙雁,女,50岁,汉族,中共党员,南开区居华里幼儿园副园长。她1987年幼师毕业后投入到幼教岗位这片热土,成为一名光荣的幼儿教师。随着时光匆匆流逝,转眼间,她已在幼教战线上勤勤恳恳、踏踏实实工作了三十多个年头,在这个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一直坚持着自己的工作作风:勤恳、踏实、认真、奉献。在领导和同事的帮助下,通过自己努力,从一名教师成为中层干部,如今是副园长。她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爱岗敬业、为人师表,深受领导和同事们的好评。先后获得优秀教师、先进教育工作者以及天津市第二届幼教师德标兵等荣誉称号。

  一、坚持学习积累,不断提升自我

  作为教师和领导干部,自身的道德修养是最为重要的。一直以来,她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和《教师法》、《教育法》、《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等相关内容,在实际工作中处处以“五好、五带头”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焦裕禄和黄大年式的好干部为榜样,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意识,达到做人、做真诚的人、做正直的人这一境界。树立为教育事业无私奉献的崇高理想和高度负责的敬业精神,具有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把对他人的爱,对事业的执着,化为行动。无论是在平时的工作中还是在生活中,她都注重自身的完美形象,用自己的人格魅力来打动人,感染人。特别是通过参加各类学习培训和专家讲座,更是受益匪浅,从而使理论素养和自身素质有了大幅度的提升。

  二、严守责任意识,勇于挑起重担

  有人说敬业和奉献是一对孪生姐妹,奉献就是付出,她深有同感。对待从事的岗位和事业,她能够始终保持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树立爱岗敬业,勤奋务实,埋头苦干的精神。严格按副园长职责去做,尽心尽力、尽职尽责、任劳任怨,用责任做纽带,勇挑重担,默默奉献,迎难而上。

  在工作中充分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求大同存小异,能够从大局出发,履行好上传下达的职责,当好领导的参谋,对各项工作做到心中有数,以高度的事业心和政治责任感做好本职工作,做到与人为善,坦诚相待,以一种敬业、乐业、奉献的精神,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着。在档案达标检查期间,旧疾发作,急需手术,但为了不影响工作,她每天坚持着,用药物撑顶,强忍剧痛顺利完成了检查工作,直至假期才进行了手术治疗,当时医生都发出了感叹,怎么能忍了这么久才来!然而她就是这样一个人,从来不会因为个人的原因影响工作。

  特别是在2017年的6月,当她年近50岁的时候,积极响应上级党委关于干部任用的文件精神,克服种种困难,欣然接受了干部之间轮换交流,承受住了从工作三十年的小规模园所到规模较大的示范园所工作的挑战。面对陌生的单位和同事以及从未经历过的市、区级对示范园所的复查督导工作,尽管压力无限,但她努力做到从“零”起步,从一点一滴做起,加班加点拼命工作。为了能顺利完成示范园的复查督导工作,母亲病重做手术都未请假,把一切心思都放在了工作上。

  三、保持锐意进取,热心服务他人

  她热爱自己的本职工作,始终坚持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每天迎着朝霞来工作,带着欣慰和倦意回到家。早晨踏进单位大门就感觉像是一个上足了发条的闹钟,总有忙不完的事。在她所承担的各项工作中,既繁杂又琐碎,但是她都能够按照工作的轻重缓急合理安排,各项工作高标准、严要求,做到耐心细致,从不怠慢,总是以公平公正、维护群众利益为出发点。所有工作放一起虽然很苦很累,但毫无怨言,她深深懂得:事业是自己选择的,就要为之付出努力和牺牲,把平凡的工作当作宏伟的世界去研究,在每一个平凡的细微处发现工作的价值,并把工作的意义借助每一个细节传扬开来,做到让平凡不平庸。特别是在完成时间紧任务急的工作时,甚至一直干到晚上十点多才回家,从不计较得失与报酬。

  她热心为老同志服务,在房屋补贴工作中,由于老主任已去世,其爱人腿部有病做了两次手术,为了减轻来园办房补手续的困难,她就主动利用下班时间到其家中完成工作,虽然回家很晚,耽误了做饭和孩子吃饭的时间,但想到帮老同志克服了困难,使其得到了方便,内心依然很高兴并充满了欣慰感,就这样她时刻把帮助他人、关心他人作为自己的乐趣。

  孔子曰“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作为副园长的她注重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以高尚的人格感染人,以丰富的学识引导人,以博大的胸怀爱护人,处处以身作则,充分发挥榜样和模范作用,在居华里幼儿园全体教职工的心目中,她是名副其实的敬业奉献好人。  

  推荐单位:南开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