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南开
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
2019/01/2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1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天津考察调研,南开区广大干部群众深受鼓舞,南开大地涌动着奋发有为的热潮。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奋发有为的自觉行动,加快“创新南开”建设,助推京津冀协同发展,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   

  南开大学青年干部张宏思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来南开大学考察时指出,南开大学最大的特色就是爱国主义教育。作为一名思想政治工作者,在未来的工作中要为同学们搭建平台,让大家把爱国心化为报国行,为中华民族之崛起而读书。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18届本科毕业生、南开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西藏分团成员程曲汉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来南开大学考察时对青年人提出了很多嘱托,为我们青年人成长成才指明了方向。我们这一代青年人生长在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征途上,必须明确自己的发展方向,到祖国最需要我们的地方去建功立业。   

  共青团南开区委书记韩铮说,共青团肩负为党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任,将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少年自觉将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相统一,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进一步聚焦青春建功,围绕党政中心,在服务大局上彰显青年之为,围绕区委、区政府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中心工作,打造更多有社会影响力的“团”品牌、“青”项目,牢牢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契机,深化与北京市海淀区、河北省张家口市及雄安新区团组织的合作交流,促进三省市智力资源禀赋快速流动,构建新时代南开发展的新优势;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实现精准发力,在服务青年成长上贴近青年之需,为青少年群体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积极在服务青少年的过程中传递党的关怀,引领广大青年为加快推进“五个现代化天津”贡献青春力量。   

  南开区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世瑄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来天津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对我们科技工作者是极大的精神振奋和鼓舞,为我们做好新时期科技创新工作点燃了闪耀的明灯。我们要以此为契机,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持历史的人干历史的事,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决心和勇气,牢固树立“创新引领、协同发展”的理念,深化与高校院所的协同创新,建立校区对接机制和共建共促机制,统筹推动与高校院所交流对接。做实创新要素集合、科技成果转化交易和项目落地载体3个平台,充分利用高校院所的人才、专利技术、科研设备等资源优势,助推技术转移和成果转化。实施知识产权强区计划,提高科技成果转化率,坚定地把高质量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实现“创新南开”高质量发展。   

  南开区协同创新办公室副主任郭晓军说:“习近平总书记来天津考察调研,第一站来到南开大学,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高校教育、高校科研以及高校人才的重视。特别是总书记‘把小我融入大我,才会有海一样的胸怀、山一样的崇高。希望你们脚踏实地,在新的起点作出你们这一代人的历史贡献’的一席话,既是对南开大学师生提出的殷切希望,也为南开区今后协同创新的发展指明了发展方向。南开区特别组建了南开区协同创新办公室,其主要目的就是建立校区对接和共建共促两项工作机制,搭建创新要素集合、产业成果转化以及项目落地载体3个平台,实现大学校区、公共社区、产业园区三区联动,推进学城、创城、产城三城融合发展。南开区要举全区之力,为高校院所创新人才的发展提供最优服务,为科技产业成果的转化厚育沃土,为激发创新驱动内生动力做好支撑,落实‘创新南开’建设,推动协同创新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的温暖话语、殷殷嘱托,让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南开区体育中心街时代奥城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毛甬津表示,作为社区工作人员,我们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坚持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毕生追求。“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是联系群众的窗口、居民交流互动的平台。我们必须树立‘干好本职工作就是对党最大的忠诚’的理念,做到干一行、爱一行、学一行、专一行,无论接受什么任务,都能勤学苦钻多思,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全身心投入工作。既要成为业务工作的行家,又要成为联系群众的好手,能挑重担子、敢啃硬骨头,永远保持对人民群众的热忱心、对个人得失的平常心、对物质生活的知足心、对公道正直的执著心、对使命职责的进取心,在社区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业绩。”(综合记者通讯员报道)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