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其他
市公交集团2019春节期间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2019/02/1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2019年春节期间,为更好地服务市民出行,丰富公交服务举措,公交集团上下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服务队温暖春运路

  在春节期间,集团各单位分别在重要公交站点组织营销活动近20次,志愿者们发放乘车指南、张贴路线导乘图,解答乘客疑问,听取乘客意见与建议,维护乘车秩序,帮扶乘客上车,以实际行动温暖市民春运出行。

  其中,1月28日上午,第三客运公司跃升里车队党支部在3路途径的锦园里公交站开展“做乘客贴心人,展公交文明风采”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车队结合此站老年乘客多的特点,推出定点服务举措,切实帮助采买年货的老年乘客安全舒适出行。

  2月5日,大年初一,第四客运公司在天津站开展“新春送温暖”活动。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利用了志愿服务网,通过在网上发布活动信息、团青自愿报名参加的方式吸引了团青的青睐,在短短半天时间内,报名人数就已达活动名额上限。在发放乘车指南的基础上,志愿者们准备了暖贴、新年寄语、安全乘车须知,为候车乘客送去冬日的温暖,同时,积极征集市民乘客的乘车建议,为天津公交改革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2月6日,第三客运公司服质科、团委与和平区新兴街“阳光奶奶”志愿者服务队一同在八里台公交站开展“文明公交 温暖春运”志愿服务活动,现场发放新版《乘车指南》,服务更多的“姑爷”们乘车“回娘家”过年,并向一线驾驶员送去新春祝福。

  青年突击队 节日保运营 

  修保公司于春节期间开展青年突击队春节期间全力保障运营志愿服务活动。为保证车辆安全运营,进一步为市民提供优质的出行条件,组织各支持中心服务站青年突击队积极发挥生力军作用,坚守岗位履职尽责,随时待命展开隐患排查及临抢修工作,真正做到“支持保障有力,让运营满意”。

  的哥的姐节日爱心送不停

  出租公司联众出租汽车公司南开分部“三爱”雷锋车队队长律永利和指导员姜文升带领队员们及爱心人士共计10余人,于2月2日奔往40公里外的天津静海区义渡口村特困家庭王智家进行慰问。如同往年一样,他们带着车队全体驾驶员以及爱心人士们集体捐赠的千余元慰问金、各种年货和生活必需品,带着对这一家人的牵挂之情,为他们送去温暖、送去祝福,将这份长达五年的人间大爱延续下去。

  1月18日,出租公司“爱心的哥联盟”的几位好心师傅,往返免费接送红桥小学师生,将双倍的爱心送给红桥区博爱养老院的老人们的温情故事,传递出人间的真情和大爱。2月15日,红桥小学老师盛邀公司领导和师傅们参加红桥小学的开学典礼,将这充满温情的故事传递到每位师生的心里,为孩子们讲好开学第一课。

  公交送文化 文明有新风 

  送“文”上门,职工服务中心落成。1月23日,集职工法律咨询、困难帮扶、职工阅览、文体活动、劳模管理、理论研讨等多功能型的集团职工服务中心正式揭幕,为集团广大干部职工提供文化生活场所。集团书画协会成员现场书写福字、对联,画年画,现场送“福”,为干部职工带来了浓浓的年味。1月26日,天津市楹联书画协会到津南和北辰送文化活动,出租公司工会1人参加送文化活动,为附近的居民群众、企业职工送福字、送年画。

  2月1日,第三客运公司服质科与8路赛达产业园车队管理职工在解放南路公交站开展“温暖‘福’务进社区”活动,车队96路驾驶员、工会十七大代表王艳自费购买了“福”字,现场送给乘车的乘客,增添节日喜庆氛围。

  安全出行,倡导文明新风尚。各单位借助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结合反恐防恐、“防火、放电、放盗”、烟花爆竹禁放、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等不同主题宣传重点,提示市民乘客注意春节期间出行安全,倡导文明过年新风尚。

  其中,公众公司以“贴近工作、贴近职工、贴近生活”为原则,以“防火、防电、防盗”为重点,2月2日-2月10日,特别是在日前的降雪天气,分公司全体管理人员第一时间深入基层停车场,巡查停车场情况、叮嘱泊位管理员注意人身安全及雪后岗亭卫生清洁工作,共计深入基层70余次。物资公司本部干部职工到长江道加油站、物资总库、门市部检查了各个阵地春节期间的安全工作,并在长江道加油站协助加油员疏散加油车辆,畅通道路。

  滨海公司于1月13日开展“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社会公益宣传活动,13名志愿者在维护乘车秩序的同时向候车乘客发放倡议书;1月27日,在宁河邮政局站开展“为构建和谐社会、文明城区贡献公交人的一份力量”为主题的公益宣传活动,主要围绕宁河区烟花爆竹禁放规定、冬季取暖安全须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公共场合禁烟倡议等内容,志愿者们为候车的乘客和途经的群众,发放宣传材料,并为广大群众做了简单明了的宣传。

  2月5日,第四客运有限公司679路全国青年文明号成员在丰年村公交站,向市民乘客发放反恐防恐宣传单,讲解安全乘坐公交车的注意事项和小常识,并温馨提示乘客节日期间安全出行;巴士公司在富力津门湖公交站和华苑小区公交站开展新年营销活动,活动中向市民宣传节日期间安全乘车注意事项以及冬季取暖注意事项,发起“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从我做起”的倡议。

  公众各分公司组织管理人员根据以往工作中梳理出来的重点停车场、重点职工,一一走访,开展面对面交心谈心,及时掌握职工心理动态,传达了“诚信以做人,廉洁以聚人,自律以服人,示范以带人”的正面思想,并向他们讲解、宣传简化婚丧礼仪、禁燃、禁赌、扫黑除恶等政策,倡导新风尚,推动文明建设。

  通广公司组织全体党员职工开展安全教育工作,2月2日,组织部分党员干部带头签订“禁燃禁放烟花爆竹承诺书”,倡导全体党员干部带头做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宣传者、践行者和监督者,坚决不在规定的禁放区违规燃放烟花爆竹。

  慰问送温暖 座谈话新年 

  1月23日,市总工会送温暖慰问春运一线职工暨公交集团服务中心落成启动仪式举行,活动邀请了天津市总工会副主席葛英秋。集团领导,集团所属各单位党委书记、工会主席、副主席、工会干部、劳动模范、一线职工代表8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中,向春运一线职工和新老劳模代表发放了慰问金,集团新劳模向老劳模送上了礼物和新春祝福。

  慰问温暖送不停。春节前,集团领导班子走访慰问困难党员7人,集团退休老干部19人,发放慰问品5套,深入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同时送去了问候和美好祝福。集团所属各单位领导班子也对困难职工家庭、优秀干部职工家庭等进行了慰问走访,让职工们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感受到了集团的温暖。

  同时,春节期间,集团两级领导班子下沉一线,到车队中看望坚守春运一线的职工,检查运营安全工作,并为大家送上新春祝福。例如,2月4日-2月10日,公众公司为春节期间的夜班停车场当班职工精心准备了汤圆、水饺等多款暖心方便食品50套,叮嘱职工做好冬日防寒保暖,注意温差变化,切实把关怀与温暖送到了职工手中。

  主题座谈话新年。1月23日,在集团职工服务中心揭幕后,劳模代表及相关单位工会主席在参观后进行了“劳模先进迎新春”主题座谈会。2月1日,公众六分公司组织领导班子、全体党员、部分管理人员及基层职工代表共计30余人开展了“送文化、迎春节”主题座谈,大家一杯清茶话发展、满堂温馨迎新春,在总结2018年工作经验的同时,提出了对2019年工作的规划及建议,为下一步推进工作起到了承前启后的良好作用。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市委国资委宣传处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