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9年2月) 韩新朋
2019/02/2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拼搏实干,勇做群众文化战线上的突击队员。

  韩新朋同志在河东区文化馆副馆长岗位上,始终坚守在送文化进社区的第一线,把群众的文化需求放在第一位。几年来,他放弃了所有的干休假和探亲假,加班加点,认真工作,刻苦钻研业务,勤于思考,善于创新,培养了良好的工作作风,奠定了扎实的专业功底。八年来,该同志负责组织策划了四届家庭文化艺术节和四届社区文化艺术节开闭幕式及相关大型子活动,共计百余场次,受到了领导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韩新朋同志,35岁,现任河东区文化馆副馆长,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08年在河东区文化馆参加工作至今,该同志始终坚持扎根群众文化事业,尽职尽责,甘于奉献,充分发挥着自身所长为群众提供和创作优秀的文化作品和周到的文化服务,他始终践行雷锋精神和一名共产党员的义务。

  要干好一项工作,首先必须热爱这项工作,感动别人的同时,首先要感动自己。工作中他一直坚守“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的人生信条。他主动思考问题,解决问题,始终将安全和社区老百姓的反馈意见建议放在开展工作的首要位置,不管领导交给的工作任务轻重与否,该同志都认真对待从不讨价还价,总是以愉快的心情去接受任务,以最大的努力去克服困难,以担当作为拼搏进取的精神去履行职责。河东区是天津市的文化大区,河东区文化馆作为河东区群众文化首要阵地,常年肩负着丰富河东区百姓业余文化生活、提高河东区百姓文化品味的重任。为了进一步做好河东区公共文化服务的工作,让文化惠民普及全区百姓,韩新朋同志在文化馆临时馆址的基础上,主动思考充分利用场地资源,将办公区域压缩到最小,把公共教室和排练场地放射到最大,不断提升公共文化设施,完成每年四期公益培训和社区团队的正常使用,先后组织成立了文化馆艺术团下设的各门类和各阶层的馆办团队,并按全年计划分阶段完成了每个团体的节目辅导和创作排练。

  在开展文化活动工作过程中,该同志强化自己的服务意识,树立良好的社会公众形象。把单位的利益和群众的利益放在高于一切的位置。大家知道群众文化的一大特点是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以消夏演出为例;地点也常常选在百姓居住的社区,酷暑难耐、蚊虫叮咬,在每年的群众消夏晚会和各种群众文化活动期间,为了保证活动的安全顺利进行,无论酷暑高温室外搭台还是极端天气安全保障,该同志总是提前到活动场地实地勘探、制定工作计划安全预案,进场搭建时又是第一个到达工作现场直到活动结束后最晚一个离开,他这种吃苦耐劳的工作习惯一直保持到了今天,不管他在什么岗位,该同志都把自己摆在一个普普通通的群文工作者的位置,始终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挥着一名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至此,该同志近几年负责组织策划导演完成的活动有天津市第六届至第九届家庭文化艺术节近百场系列活动的全面工作,连续四届的社区文化艺术节近百场系列活动比赛组织筹备工作,历年来的消夏晚会和社区电影放映百余场活动,区军地文艺汇演专场演出活动和相关单位部队的慰问活动,“春之韵”公益惠民系列活动,120场戏曲曲艺进社区,多场民心向党公益展览,红色经典曲艺戏曲专场,“童心向党,同心圆梦”残障儿童专场演出,党风廉政文化专场演出等等。以近两年工作为例:2017年该同志与全馆干部共同完成了公益演出及活动共计182场,公益展览37场;公益培训856课时,成功申报区级非遗项目25项,市级项目8项;相关活动、国家级媒体进行了56次报道等。2018年,在局机关的具体指导下,该同志与全馆干部完成了河东区第九届社区文化艺术节,并在艺术节期间共举办公益文化走基层系列、百场戏曲进社区、2018京津冀手工艺类非遗项目巡展等11项大型系列文化活动,成功举办了第五届直沽文化旅游节及公益性展览33场;全年公益培训达8042人次;完成演出类公益活动241场次;全年媒体报道125次,其中国家级媒体34次,市级62次,新兴29次等。再以2018年的区委“艺术党课”为例:在新形势下该同志提到政治站位,努力开拓进取,勇于担当作为,在短短的十几天内高质量的完成了“艺术党课”的整体组织策划到排练授课。为丰富河东区党建工作在新形势下的新载体,提升党员教育形式及群众的文化生活,积极创新实践“党建+文化”的有益探索。

  除此之外,该同志作为一名舞蹈干部,积极参加群星奖的排练和创作,利用工作和业余时间服务街道社区的辅导排练,先后为上杭路舞蹈队,中山门舞蹈队,东新街舞蹈队,大王庄舞蹈队进行辅导,舞蹈先后获天津市南开杯第二、三、四届新广场舞大赛二、三等奖,天津市社区文艺调演三等奖,天津市社区艺术节舞台舞比赛的二、三等奖等。

  综上所述,文化馆是群众文化的基层窗口单位,服务于全区老百姓。工作涉及面广,任务繁重,难度较大。可该同志认为越是艰巨的工作,越富有吸引力和挑战性,越能够学到新知识,拓展新视野,挖掘新潜力,提高自我价值的新高度。就像他曾经说过的每次活动最想看到的是老百姓的一张张笑脸,那是最好看最让他感动的画面,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同时我们也坚信该同志将始终保持高度的责任感,以敢于担当的作风去无私奉献,以自觉接受监督的态度去履行责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河东加快建设“四个之区”打赢“六场硬仗”不懈奋斗。更以坚定的事业心,与同事们一起团结拼搏,战胜困难。更好的为河东区的群众文化工作站好岗,为河东区的老百姓服好务。

  推荐单位:河东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