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9年2月) 吴颖宁
2019/02/2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吴颖宁,中铁十八局集团一名优秀的青年干部,从业13年来,一直深耕于基层,经过多个项目的历练成长,现已成为一名管理能力、技术水平俱佳的复合型人才。不忘初心、矢志奋斗是他长久以来对自身的内在要求,细节为本、注重实效是他开展工作最突出的标签,以企为家、兴企有责是他深入言行的职业素养的完美体现。

  吴颖宁同志自2005年走出校门,踏上工作岗位,先后参建了北京地铁十号线03标项目;北京地铁大兴线03标项目;北京地铁八号线05标项目;北京地铁八号线09标项目;北京地铁八号线鼓楼大街站织补项目;厦门地铁一号线1标3工区项目;厦门地铁3号线3标2工区项目;广州地铁十八和二十二号线九分部一工区项目等,其中不乏重难点工程,他历任工区长、工程部长、总工程师、常务副经理、项目经理等职务,现担任中铁十八局集团轨道交通工程有限公司广州管理部经理、广州市轨道交通十八和二十二号线项目经理兼书记。

  从基础岗位一路走来,通过不断的学习总结使他积累了丰富的施工生产和项目管理经验。自2017年9月转战广州市场,面对从未经历过的广州市轨道交通十八和二十二号线EPC总承包项目,他勇担重担,迎难而上,带领全体管理人员从研究合同文本入手,积极适应总承包项目管理模式。尽管此项目工期紧、任务重、难度大,面临着借地拆迁、交通疏解、绿化及管线迁改等大量前期工作以及盾构区间线路长,区间硬岩、上软下硬地层多等诸多施工不利因素,他依然以无比的热忱迅速投入到了工作当中,坚持每天亲临现场指导具体作业。

  区间祈福车站工点位于广东省道市广路沿线,全长450.8m,标准段宽35.1m。所处位置平日车流密集,周边居民小区众多,前期交通导改工作难度极大。在交通疏解动工前,他带领所属员工,综合分析技术方案、人员、材料、机械、环境、天气等因素,充分考虑车站交通疏解线路长,没有围蔽,受影响和制约因素多等情况,根据工程特点和整体工期要求,确定关键线路和关键节点,提前做好筹划,确保各工序顺畅斜接,祈福站现场最多时有8个工序环节同时施工。最终,他以突出的组织管理才能,比业主及总承包部预期提前2个月时间,完成另外一个番祈中间风井工点的借地和风井范围内一栋三层楼房拆除以及祈福站工点的交通疏解道路新建,为此,广州地铁集团于2018年1月17日特向集团公司发感谢信进行表彰。随后在2018年一季度总承包部综合考核排名中获得 “前期工作推进奖”旌旗表彰及现金奖励。

  尤其是正式进场开工以后,他带领项目领导班子反复比对研究施工设计与现场勘查结果,查阅了大量相关资料和类似工程材料,召集工程技术人员和专家对施工方案进行优化。祈福站前期进场时,基坑南侧距离交通疏解道路只有0.5m,北侧的管线迁改路由、人行通道及施工道路错综复杂,需要在北侧仅仅只有5m的范围内进行施工的统筹安排,施工难度大,工期长。他主持了交通疏解和管线改迁实施方案确定,通信管线的改迁次数有3次变为2次,并梳理了各种交叉作业工序,极大的缩短了工期,为实际性开工节点的提前奠定了基础。祈福站在基坑开挖期间,因部分管线改迁的原因,造成基坑开挖不能按原方案实施,他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及时组织项目管理人员进行了施工方案调整,采用在基坑北侧出渣的方式,基坑开挖的出土量每天增加了2千方,确保了总承包部的工期节点要求。番祈区间盾构下穿机电山庄立交桥段为微风化花岗岩地段,盾构掘进难度大,他通过大量的协调工作,推进了增加600m暗挖段的变更,增加投资约8千万元,缩短工期3个月。

  经过近1年的努力,他彻底扭转了公司在广州市场的被动局面,在四月份总承包部综合考核排名中名列前茅,五月份喜摘桂冠,六月份及二季度综合排名位列三甲,获得“安全质量管理先进单位”旌旗表彰。

  另外,他始终坚持把成本管控和标准化建设作为项目创效增收的关键点和突破口。主导成立项目二次经营领导小组,通过方案调整,已经实现变更7项,为后期索赔积累了大量的素材和材料赢得了主动权。实行责任成本月度分析制度,每月底在项目企务公开栏进行公示,项目成本管控涵盖水电费、材料费、物资费等7大主干费用、54小项具体降控实施方法、节点安排、负责人及降控目标,并将其纳入各部室和生产单元的月度奖金考核,按实际情况进行兑现。在他的带动引领下,公司所有在建地铁项目都陆续建立了责任成本管理体系,项目的责任成本管理经验在片区责任成本分析会上进行交流传播,引来各方学习。

  十多年来,他一步一个脚印,爱岗敬业、任劳任怨、埋头苦干,以自己勤勉踏实的工作态度和尽责有为的作风赢得各方业主的认可和好评,为企业创造了很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信誉。他曾先后荣获“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个人突出贡献奖”、“ 北京地铁工程指挥部六好党员”、“ 中铁十八局集团有限公司建设功臣”、“ 中铁十八局集团有限公司优秀共产党员”等诸多荣誉。 

  推荐单位:市住建委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