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滨海
加大创文宣传力度 汉沽街多举措提升环境面貌
2019/03/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 为有效提升市容环境秩序,汉沽街重点开展针对乱摆乱卖、占道经营等专项整治行动,优化人员配置,调整工作时段和巡查频率

  ■ 提升创文宣传力度,把宣传的触角延伸到全街的每个角落、各个群体,不断提高创文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度

  ■ 对辖区新增违法建设保持“零容忍”态度,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理;集中开展施工工地专项整治行动,严控工地扬尘和道路车辆运输撒漏

  ■ 全面清理整顿辖区重点道路沿线的违法违规户外广告设施及宣传销售标识,改善道路环境,彻底解决环境脏、乱、差问题,全面提升城市形象

  ■ 继续开展露天烧烤专项整治行动,同时对已治理的点位实行占领式管理,组织人员进行全时段监管,真正做到无盲区、无死角

  街道路面垃圾少了,背街小巷更干净了,城市道路更靓了……近来,不少细心的市民发现,汉沽街的大街小巷正在悄悄褪去昔日的尘垢,换上了一袭清淡、整洁的装束。而这一切的改变,都离不开“环境整治促提升”行动的开展。行动中,汉沽街班子成员带队、干部带头,辖区上下一心拆违治乱,提升了市容环境面貌,改善了居民生活质量。

  专项整治占道经营

  为有效提升市容环境秩序,汉沽街重点开展针对乱摆乱卖、占道经营等专项整治行动。据汉沽街综合执法大队负责人介绍,部分流动摊贩与执法人员打“游击战”,不少摊贩还利用执法人员作息空档摆摊设点、占道经营。为此,该街综合执法大队进一步优化人员配置,调整工作时段和巡查频率,三班错时轮岗巡查,组织人员对易发生占路经营行为的路段进行蹲点,规劝意图占路经营的摊贩和商户,提前“掐灭”占路经营苗头。

  此外,汉沽街落实好自查自纠,认真梳理环境治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问题及时进行解决和治理。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增强群众的主人翁意识,牢固树立“一盘棋、一条心”思想,同心同力同向,努力形成各界关心环保、全民监督环保、全力支持环保的良好社会氛围,共同把环保工作抓强抓实抓出成效。

  加强创文宣传 治理工地扬尘

  今年以来,汉沽街全面提升创文宣传力度,通过全方位、广覆盖的宣传活动,多形式、常态化的宣传教育,高密度、多视角的宣传报道,把宣传的触角延伸到全街的每个角落、各个群体,不断提高创文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度,使创文工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成为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的自觉行动,大力营造创文工作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氛围。

  为有效巩固创文成果,汉沽街对辖区新增违法建设保持“零容忍”态度,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理。汉沽街还集中开展施工工地专项整治行动,严控工地扬尘和道路车辆运输撒漏,按照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依据《天津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天津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要求辖区大型施工单位高度重视施工扬尘问题;拆迁工地建筑垃圾必须及时清运,无法及时清运的要进行苫盖处理;工地土方外运必须使用符合要求的运输车辆;夜间施工,必须办理夜间施工审批手续,避免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

  提升道路环境 治理露天烧烤

  今年,汉沽街将全面清理整顿辖区重点道路沿线的违法违规户外广告设施及宣传销售标识,督促有关单位和商户限期拆除随意占用城市公共空间违规设置的灯箱、刀牌、LED屏、“单体字”等大型立柱式广告,排除安全隐患,改善道路环境水平,彻底解决环境脏、乱、差问题,全面提升城市形象,为百姓打造良好的生活和出行环境。

  继续开展露天烧烤专项整治行动,将结合清新空气分指挥部及便民热线服务中心下达、移交的各类督办单和转办单整治违规露天烧烤行为。同时,对已治理的点位实行占领式管理,组织人员进行全时段监管,真正做到无盲区、无死角。要求商户严格按照环保要求,使用达标的油烟净化设备,并统一纳入规范化管理。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滨海时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