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津南
津南区召开2019年“双创”工作推动会
2019/04/1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4月4日,津南区召开“双创”工作推动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按照全市创建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区部署要求,对我区创文创卫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持续提升我区文明程度和城市管理水平。区委书记刘惠,区委副书记、区长贺亦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长顺,区政协主席吴庆云,区委副书记袁英才等全体区级领导出席会议。

  区委书记刘惠指出:“双创”工作启动以来,各镇街各部门各单位坚持把“双创”工作作为改善民生的重要抓手、完善城市基础设施的重要机遇、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的重要途径、提高群众文明健康素养的重要载体,全员动员、全民参与、全域整治,稳扎稳打推动各项目标任务,为保障和推动津南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营造了良好外部环境。2019年是打赢“双创”攻坚战的关键之年,全区上下要准确把握当前形势,清醒认识存在问题,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提高标准自我加压,只争朝夕快干苦干,切实以更硬措施、更大力度、更高效率狠抓工作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刘惠同志强调:一要持续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扛起“双创”工作重要政治责任。做好做实“双创”工作,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和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一系列重要论述的具体实践,是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推动津南绿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是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重要途径。全区各级党组织要站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持续加力、持续鼓劲、持续提标,尽快改善津南面貌,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塑造群众文明素质,切实推动“双创”工作往深里、往细里、往实里做。二要坚持目标和问题导向,全面提升“双创”工作水平。要牢牢盯住目标不偏离,紧紧抓住问题不松手,以钉钉子精神一件一件抓落实、抓整改,一个一个堵漏洞、补短板,不留死角、不打折扣,推动“双创”工作达到新高度取得新成效。要在清脏治乱上下功夫,加大治理力度,完善长效管理机制,让整洁、干净、宜居成为常态;要在提升居民文明素养上下功夫,注重示范引领和习惯养成,切实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创建全过程;要在提高群众满意度上下功夫,创新工作机制,倾听民众诉求,真正把群众满意作为“双创”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在强化宣传、营造氛围上下功夫,营造人人知晓、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要在协同作战、常抓不懈上下功夫,努力形成齐抓共管、互促共进的强大合力。三要强化政治担当责任担当,打好“双创”攻坚战持久战。要落实上下联动工作机制,全体区级领导和各单位“一把手”要亲自抓、负总责,靠前指挥,一线作战,明确责任体系,落实包保责任,真正做到一包到底、“一竿子插到底”,形成整体效应。要落实全民共建共享,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挥带头作用,增强服务意识,深入基层一线,充分调动全区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切实实现共建共创共享全覆盖。要落实督查考核机制,压紧压实责任,实行严督实导,切实以“不创则已,创则必成”的坚定决心推动创文创卫取得更大进展,确保创建文明城区年度测评取得好成绩,确保创建国家卫生区在通过单项考核后通过市级验收,以实实在在的成绩向市委市政府、向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区委副书记、区长贺亦农对“双创”工作进行了总结部署,指出:一是正视成绩,进一步坚定创建成功的信心和决心。加强顶层设计,完善体制机制;坚持惠民利民,着力解决重难点问题;常态化督查指导,推动工作落实;创新内容手段,营造创建氛围。二是攻坚克难,进一步加快补齐短板、解决突出问题。层层传导压力不够,整改提标的紧迫性不强;“脏乱差”整改有反弹,城市精细化管理还不够;创卫“一票否决”指标整改标准不高;创卫宣传发动还不够,还没有充分形成同创同享的热烈氛围。三是突出重点,奋力推进“双创”工作向纵深发展。下一步要持续提升群众文明素质、整治重点区域环境卫生、整治道路交通秩序、提升农村环境、加强市场规范管理、开展病媒生物防制工作、营造浓厚氛围,全力推动“双创”再新水平,为津南绿色高质量发展贡献“双创”力量。

  区委副书记袁英才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双新街昆香苑社区、咸水沽镇、区市场监管局、区商务局、区城市管理委员会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表态发言。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文明津南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