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  武清区
私搭乱建 罚!武清这个小区违建被拆除
2019/04/2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私搭乱建,罚!践行《条例》,武清这个小区违建被拆除

  《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5月1日起就要施行了。对于私搭乱建,《条例》中也有明确规定——罚!下朱庄街对此高度重视,赶在《条例》正式实施前,对辖区内的违建进行了一次集中拆除行动!

  日前,下朱庄街开展违章建筑集中拆除行动,对静湖花园西区内违章建筑物及侵占消防通道现象进行清理整治,消除群众身边的安全隐患,全面恢复社区环境秩序。

  据了解,静湖花园西区不少商户在公共区域乱圈乱占、违章搭建,给房屋结构、消防安全等带来极大隐患,严重影响日常生活,群众反映十分强烈。

  为切实改善居住环境,不断提高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下朱庄街制定了《下朱庄街违法建设强拆工作实施方案》,成立由街道、综合执法大队、派出所、居委会、物业公司等单位和部门负责人组成的强拆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各工作组分工,并先期组织执法人员入户讲解相关法律规章、做足思想工作。

  集中清拆行动当天,该街出动执法人员百余人,执法车辆10余辆,工程车辆2辆,对社区内存在的违章建筑进行集中拆除。累计拆除违章建筑2处700余平方米。

  下一步,下朱庄街将加强长效管理,避免违章建筑反弹回潮,加大社区清扫保洁力度,彻底清除卫生死角,全面改善社区整体环境。

  延伸阅读

  《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第六十七条违反规定在建成区私搭乱建的,由城市管理部门责令停止建设,限期拆除;拒不拆除的,由城市管理部门依法强制拆除,费用由违法责任人承担,并处五千元以上二万元以下罚款。在其他区域私搭乱建的,由乡镇人民政府依照前款规定处理。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文明武清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