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9年5月) 佟德元
2019/05/1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佟德元,男,满族,42岁,现任天津金米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工,天津市劳动模范,2018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主要从事电子电路软硬件的设计工作,对机械结构、电子电路硬件、单片机软件的研发有很强的创新能力,能很好的带领研发团队完成技术研发工作。

  该同志曾获得第四届天津市“职工优秀技术创新成果”二等奖,首次提出单片机自学习的方式,运用于电动自行车电量显示的数据采集与比较,避免了因电气参数离散而导致的显示不准确,也省掉了硬件参数调整的麻烦,大大降低了操作人工成本;在电动车显示器行业首次实现零电流待机功能。制定了《显示器产品全防水结构设计优先原则》,在全球范围内率先将超声波焊接防水工艺引入LED显示器系列产品,设计了LCD系列产品防水结构,申请了专利《一种防水型电动自行车液晶显示器》,使得公司全系列产品在防水性能方面达到所有客户防水免检,赢得海内外客户的一致好评;编著了《天津金米特电子有限公司软件工程师培训教材》与《天津金米特电子有限公司硬件工程师培训教材》,将电动自行车显示器设计所涉及的软硬件知识结合实际操作进行了系统的总结,为公司建立了一套由浅入深的阶梯式软件、硬件工程师培养方法;根据欧洲市场需求,成立了电动车套件项目组,制定了电动车整车通讯标准,开发了“电动自行车医生”。套件系统采用总线通讯方式,统一了通讯接口,可实现所有电气设备的程序更新下载、系统信息读取、系统参数设置和电气部件的检测功能。为客户提供了全套的技术方案,加快了产品的推广速度,并减少了对客户专业技能的要求,得到了客户的认可;无线充电系统的设计。2015年8月成立了佟德元劳模创新工作室,通过劳模创新工作室的平台,该同志带领项目组成员2016年8月完成150W级无线充电模块的设计,经过近一年的努力,于2017年下半年实现客户送样。现已获得国外多家客户的批量使用。

  以其名字命名的“劳模工作室”的全体成员在刻苦努力、不断创新的工作中,着力于公司产品的升级和技术趋势探索,致力于电动助力车仪表、传感器及周边电气配件的研发和无线充电系列的研发,使公司产品仍然保持行业第一、欧洲产品总量占35%以上的业界地位。

  发挥劳模精神、搭建创新平台。劳模工作室,是弘扬新时代劳模精神、发挥劳模作用、加强劳模工作创新管理的一个新尝试,是开展管理、技术和服务创新的新组织。佟德元在带领团队时,坚持科学态度和求实精神,尊重知识、充分发挥劳模在技术创新中的模范带头作用,引导广大职工与时俱进,推动公司不断创新和发展。2018年,团队获取知识产权专利数量31项,其中发明专利5项。

  坚持技术创新、提高生产效率。为了优化工艺操作,消除隐患、降低能源消耗,扩大生产规模,佟德元带领劳模工作室坚持技术改进,增加效益。低压注塑技术的应用:传统的传感器做法是将电路板做好后,安装到壳体内,加注防水密封胶,然后安装端盖。由于产品尺寸很小,不易操作。通过佟德元及同事们的努力,运用注塑的技术,将测试好的电路放入模具,浇注塑料,省去了外壳,免于安装,降低成本并提高了生产效率。今年,还进行了压模机的多品种兼容性和自动化的升级、激光打字设备自动流水作业线的设计、智能锁具全自动疲劳试验设备、38KW高低温试验箱等的技改项目。

  学习先进技术、提升企业竞争力。对于工程技术人员而言,学习新知识、新技术是对自身“能力”的提高,对企业而言,就是增加了更多掌握核心竞争力的机会,是维护企业发展的重要策略。佟德元带领团队进行了包括TRIZ创新知识培训、CAN bus 通讯培训、MicroChip中国技术精英年会、电源网天津研讨会、Biricha数字电源培训共5项外部专业技术培训,各岗位专业技术人员共计75人次受益。

  劳模创新工作室,不仅是佟德元进行技术创新、技术攻关、技术协作、发明创造的场所,也是培养爱岗敬业、技术精湛的职工队伍的课堂。为此,佟德元充分发挥劳模创新工作室团队优势,在条件许可的情况下,进一步拓展“名师带高徒”的范围,与职工的技能培训、思想教育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在提升职工职业道德素质、技术技能素质和创新创优素质上的示范带头作用,培养广大职工艰苦奋斗、开拓创新的职业素质,推动企业持续、快速发展。

  推荐单位:红桥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