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建最美之家 创文明之城
2019/05/1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为纪念“5·15”国际家庭日,充分发挥家庭在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弘扬良好家风、促进文明城市建设方面的重要作用,日前,“建最美之家 创文明之城”——天津市最美家庭命名活动暨最美家庭联盟成立仪式在西青区中北镇假日润园社区举行。

  市妇联主席戴蕴,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正局级)于景森,市总工会一级巡视员、女职工委员会主任程树梅,市妇联副主席贾雪娜,西青区委常委、统战部长董秀琴,西青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李桂强,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二级巡视员陈恒斌等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领导及主要负责同志,各区妇联分管主席、干部,最美家庭代表,新闻媒体、妇女群众代表等参加了活动。

  市妇联副主席贾雪娜为活动致辞,她希望广大最美家庭要珍惜荣誉,在全域创建文明城市的过程中充当表率、发挥榜样作用,希望广大家庭向最美家庭学习,广泛参与最美家庭建设和志愿服务活动,家家争做“最美家庭”,人人共建美丽天津。仪式为最美家庭代表授予荣誉证书并送上鲜花。

  市妇联主席戴蕴,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正局级)于景森为天津市最美家庭联盟代表授旗。最美家庭联盟代表现场发布了《最美家庭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宣言》,号召广大最美家庭和成员主动作为,认真学习、积极宣传《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争当知礼向善公民、塑造文明市民形象,为全域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各区也同时成立了区级最美家庭联盟,市、区两级的最美家庭联盟成员将全力投身全域创建文明城市的行动中来。

  活动仪式后,与会人员参与了《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和最美家庭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展示,以及专门针对亲子的儿童绘本阅读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市妇联主席戴蕴等与会领导分别前往中北镇假日润园社区居民戎晓宁家庭和公安西青分局巡警支队民警、市劳模李建祥等最美家庭进行入户挂牌,为他们送去最美的鲜花和《致最美家庭的慰问信》,给予他们最美的节日祝福和亲切问候。

  经过六年的创评,我市已累计产生了200户全国最美家庭、5000余户市级最美家庭。他们在各行各业、各个领域发挥着最美的模范榜样作用,是城市文明的最美旗帜。2019年,市妇联创新实施“新时代新家庭工程”、启动了三个行动计划,在最美家庭评选工作中开展了系列创新举措。在全国首创成立“最美家庭联盟”,依托社会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最美家庭志愿服务活动,发挥榜样力量、影响带动更多家庭跟着学照着做,形成城市文明新风尚。为充分发挥“最美家庭”的社会带动作用,市妇联还从历年全国“最美家庭”中挑选事迹突出、引领示范作用好的家庭成立了专门的宣讲团,走进企业、走进社区、走进农村,通过宣讲的方式宣扬最美家庭故事,鼓励号召广大家庭践行最美家风、争做最美家庭。在“5·15”国际家庭日前夕,全市各级妇联和当地党委政府入户对“最美家庭”进行挂牌,提升对被命名的天津市最美家庭的礼遇,增强最美家庭荣誉感、责任感,达到以“我家”带动“大家”、以家庭影响社会的良好效果。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妇联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