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见义勇为好人(2019年5月) 张自革
2019/05/1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张自革是一名共产党员,现任河东区民政局建政科科长。他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严以律己,以身作则;钻研业务知识,服务社区群众,指导社区实践;热心公益事业,不放过细微的凡人善举小事,在生活中传承着中华文明。2017年10月见义勇为的行为,在新媒体上引起了很大的反响。

  一、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做一名合格的党员

  他紧跟时代步伐,主动加强政治理论知识的学习,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牢记“四个意识”,积极组织并参加支部开展的学习实践活动,提高自己的思想认识,同时注重加强对外界时政的了解。通过学习,不但提高了自己的政治敏锐性和鉴别能力,还进一步坚定了政治立场和信念。十九大召开后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到共建单位二号桥街道福东北里社区党工委向社区党员群众宣讲十九大精神。在政治上他始终同党中央保持一致,紧紧围绕局党委的中心工作,理论联系实际,认真抓好美丽社区创建工作,树立了民政为民、民政爱民“为人民服务”的理念。

  二、真抓实干,努力创新,做称职的公务员

  作为一名公务员,他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认真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针对社区居委会人员管理松散,纪律松弛等现象,该同志认真思考,反复调研,翻阅了大量的资料和文件,针对多年来社区居委会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修订了《河东区社区工作者绩效管理办法(试行)》。该办法突出了对社区工作人员“不担当、不作为”问题的治理,改变了旧有的社区管理模式,进一步推动了社区工作朝着更加规范、更加有序、更加职业的方向发展。

  为了促进社区工作人员做好“日进一户”,服务居民,他极力推动网格化管理。创立了“四步工作法”,即:一是合理划分网格,明确谁负责的问题。二是定岗定责,明确干什么的问题。三是建立有人巡查、有人报告、有人负责、有人解决的 “四有”工作机制,明确怎么干的问题。四是严格考核制度,倒逼网格员干好工作。通过推行“四步工作法”,实现社区管理的扁平化、精细化、信息化,实现社区为民服务的全覆盖、全天候、零距离。

  他坚持深入基层指导美丽社区创建工作,扎实推进美丽社区创建的各项任务,同时通过深入社区了解民情民意,对社区反映的问题及时与相关部门进行协商解决,尽自己最大努力解决了群众最紧迫、最关心的问题,架起了群众与政府间沟通的桥梁。2013年至2017年,河东区共创建了69个市级美丽社区。

  三、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在社会上做个好人

  许多年来,他对待工作认真负责任劳任怨,在社区走访期间,他现场办公,对居民反映的情况,他详细记录并跟随群众到实地了解情况,耐心的为群众解答疑点难点问题并积极联系相关部门给予了圆满的解决。对待群众同时他是个热心的人,不放过每一次凡人善举的机会,通过细微小事做好每一次善良的行为。比如他走在马路上,看到机动车道上有人不按规矩放置了共享单车,影响了机动车的出行,他会主动上前把车挪到非机动车上,保证了主干道的畅通。

  去年深秋的一个夜晚,在十九大召开之际,在连接河东河西海河奉化桥上,有歹徒抢劫外地来津女孩手机,他大声喝斥劫犯,奋力追抓歹徒,保护了女孩的安全。女孩在新媒体发布感谢信,新浪微博《奏耐天津》传播,社会效果良好。此事被公安机关确定为见义勇为行为,并颁发证书。有人问他,"如果歹徒穷凶极恶伤害了你,你后悔吗?"他说“如果人民需要,我是不怕牺牲的!”   

  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张自革同志将继续秉持“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的态度,努力工作,服务人民,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光大。

  推荐单位:河东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