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创卫攻坚热火朝天 全力改善市容环境
2019/05/3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时近盛夏,骄阳似火,炎热的天气让人只想觅一处清凉之地休憩。但在红桥区,却有不少人顶着烈日走进大街小巷,捡拾垃圾、清理小广告、擦洗垃圾桶、搬运堆物……到处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连日来,红桥区集中开展创卫攻坚行动,全区各部门严格对照创卫标准逐一查漏补缺,以决战决胜的态度抓实抓细关键环节和各项工作任务,来自82个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千余名党员干部深入122个包保社区,与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党员代表等共同进行环境卫生大清整,掀起新一轮全民创卫攻坚热潮,全力改善市容环境。

  重拳整治“七小行业”

  “按照规定,小食杂店必须加装防蝇帘,食品落地存放一定得有防尘设施……”近日,红桥区重拳出击,对辖区主干道路、背街里巷的小餐饮店、小食品店、小美容美发店、小旅店等“七小行业”进行集中规范整治,逐项对照创建国家卫生城区“七小”行业标准,发现不合格商户现场立即关停,对具备整改条件的提出整改要求,明确整改标准、时限,对不具备整改条件或在规定期限内未完成整改、达不到营业条件的商户坚决予以取缔。

  “七小”单位数量多、覆盖广、且“小散乱”问题较为突出。为实现全域监管无盲区,红桥区下大力气对区域范围内“七小行业”展开全覆盖、无死角地集中摸底排查整治,对3073家“七小”单位的主体证照、基础设施设备、内外环境、从业人员健康证及卫生状况等方面进行重点检查,做到每店必进,每店必查,确保不漏一街一道,不漏一门一户。在底数清、情况明的基础上进行分类指导,对症施策,对500余户卫生条件较差的食品经营商户立即关停,开展“搬家式整改、装修式提升”的后厨治理,下达《装修提示书》《创卫标准告知书》;对无证照经营、从业人员无健康证的立即关停,限期办理相关证照。进一步加大巡查检查频次和创卫宣传力度,借助电子地图、点评推荐等网络手段,检索发现并及时处置新出现无证户,实现规范一批、提升一批、停业整顿一批、关停一批,坚决杜绝任何安全隐患。同时,加强对区市场监管局、卫健委等牵头部门工作落实情况的督导检查,发现党员干部存在敷衍、应付、对付等未认真落实整治要求的情况,一律严肃问责。

  全力优化社区环境

  “本来挺宽的地方,被这些房子和车棚占了一大半,挤得附近连车都没地儿停。这下好了,路宽了,咱再也不用担心有啥紧急情况,消防车救护车进不来了。”“可不是嘛!这看着心里多舒畅,原本一些脏乱的卫生死角也都清理了,环境更好了!”近日,红桥区对清真南大寺周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房屋进行集中拆除,累计清拆25处房屋、1处车棚,总治理面积达1000余平方米,彻底消除百姓身边的安全隐患,有效保障了广大居民生命财产安全,引来百姓拍手称赞。

  为全力优化社区环境,着力解决社区综合治理不到位、精细化程度不高等问题,红桥区在前期开展居民社区市容环境卫生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基础上,启动新一轮社区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整合区城管委、住建委、民政局、各街道社区力量,对居民社区及周边背街里巷、与主干道之间的结合部区域存在的市容环境卫生问题进行集中攻坚。按照全区社区数倒排工期,关死后门,压茬进行联合整治,彻底治理违法圈占、僵尸车和违规饲养家禽家畜问题,清除社区和楼道内堆积杂物、小广告,规范垃圾桶管理,做好生活垃圾日产日清等,并重点对平房区、棚改片区的卫生死角等进行治理。调整细化全区机关干部包保社区工作方案,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制,全员参与市容环境卫生清整,全面推进反馈问题整改。进一步加大日常巡查、检查、监督力度,采取自下而上申报整改合格、自上而下联合检查验收通过、隔日点评检查验收的方式,逐个社区、逐个楼门、逐个楼层、逐个点位,对照创卫检查标准进行督导整改。连日来,全区每天出动1000余人次、清运车辆200余车次,对小区内违章搭建、渣土堆物、卫生死角、社区绿地开展全面清整。截至目前,共清理堆物、圈占问题点位6300余处,清除卫生死角3200余处,清扫社区甬路186万余平方米,社区环境卫生得到极大改善。

  坚决维护市容秩序

  治理户外广告牌乱摆乱放、查处违法占道经营、巡查夜间露天烧烤、规范非机动车摆放……连日来,红桥区狠抓市容秩序整治,组织执法人员对主支道路、背街里巷“十乱”问题展开专项巡查检查、宣传教育,并结合群众投诉,全力督导属地街道落实整改。

  “一些沿街商户为招揽生意,违规将灯箱广告摆放在门前的人行道、盲道、绿地上,有些用铁丝、石头固定,有的私拉乱接电线,不仅影响道路沿线市容秩序,还带来诸多安全隐患,必须坚决治理。”区综合执法部门工作人员说,整治主支道路、背街里巷“十乱”问题是创卫重点工作之一,综合执法部门通过定岗管理、错时执法等方式,有针对性地对学校、商场、地铁口等人流密集点位和主要道路的市容秩序加强管控力度,全力抓好乱摆摊、乱堆乱放、落地灯箱等市容秩序问题整治,发现违法行为或违规经营现象现场进行整顿处罚,并对商户或相对人进行宣传教育。截至目前,全区共出动执法人员398人次,执法车辆115车次,巡查道路840余次,累计发现、宣教并治理乱摆乱卖问题184处次,店外摆卖问题30处次,窗贴235处次,灯箱28处次,信息牌203处次,刀牌95处次,LED广告牌487处次,早餐车、报亭、布标6处次。

  同时,深入推动夜间露天烧烤、马路餐桌和渣土运输撒漏专项治理工作,累计出动执法人员239人次,执法车辆98辆次,巡查辖区各施工工地442处,严格对照工作标准开展督办整改,确保专项治理取得实效。

  此外,红桥区进一步提升道路清扫保洁质量和精细化水平,加强城中村城乡接合部、背街里巷、无名路、甬路的环卫作业力度和扫保标准,并加强巡查检查,切实维护好辖区市容秩序。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