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9年6月) 何金荣
2019/06/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何金荣,女,中共党员,月牙河街道办事处社区工作科退休。退休前,曾做街道社会组织联合会、和从事十几年社区居委会主任书记工作。带领社区居民自治管理打造精品社区,现已成为月牙河街乃至于河北区的品牌社区。

  多年来何金荣时刻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想居民之所想,解居民之所难,大胆创新整合月牙河街13个社区社团社会组织的力量成立了月牙河街馨缘服务中心。充分利用社会组织参与公益创投活动,打造品牌公益项目,为美丽社区创建打造最美月牙河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多年来何金荣时刻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踏实肯干,自觉把共产党员的先进性落实到日常工作中。退休后在各级领导的指导下带领13个社区充分发挥三社联动,和志愿者的作用,“想居民之所想,解居民之所难”,大胆创新整合月牙河街13个社区社团社会组织的力量成立了月牙河街馨缘服务中心。13个辖区志愿者为老服务资源有效整合,成立了月牙河街“馨缘”服务中心,并建立了以无偿为主、低偿为辅、有偿为补的养老便民服务体系。通过建立专业服务人才库、完善相关制度、建立服务档案,为独居、空巢老人、残疾人、低收入家庭、困难老党员、优抚对象、失独家庭等困难群体提供以无偿为主低偿为辅的方便、快捷、点对点的个性化便民服务。

  通过完善配套设施、优化服务,建立考评制度、奖励制度、积分兑换制度、爱心超市等载体,让老人不出社区便可享受全方位、立体式的服务。通过一张便民服务卡、一条呼叫专线"1581(我要帮你)和一支便民服务队伍,为老人提供“专长对接需求,服务点对点”的个性化养老服务。中心建立以来累计为居民提供服务3612次,积分14673分。为美丽社区创建打造最美月牙河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人民网、今晚报、天津电视台对其均有宣传报道。

  为解决社区老龄化问题,充分调动志愿者的力量参与为老服务,因此,充分利用社会组织参与公益创投活动,打造品牌公益项目。在馨缘服务中心的基础上,先后申报了“情暖桑榆为老服务”“志愿者+”等五个公益项目并全部申报成功,其中“情暖桑榆为老服务”项目从申报、运行、结项在河北区始终名列第一名的成绩。“情暖桑榆”为老服务项目共为老年人提供入户理发服务461人次、家政服务256次、免费更换纱窗120户、结成的26对爱心敲门志愿服务对子每天敲门问候,每周入户服务。

  通过在社区开展“老年人维权讲座”,“应急救护培训”,“送温暖、献爱心,粽香温暖老人心”端午节活动,“不忘初心传递爱、志愿服务新时代”—月牙河街迎中秋联谊会,“浓浓敬老情  感恩庆重阳”爱心红围巾温暖老人心活动,让老年人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不仅为老年人提供物质帮助,更在精神上给予关爱,深受老年人的欢迎。同时也为志愿者搭建志愿服务的平台,将志愿者的“尽己所能、热心为民”的个人意愿提升为有计划、有目的的组织行动。他带领的志愿服务队所承接的志愿服务项目和感人事迹不断在今晚报、天津日报、人民网、老年时报、河北有线等媒体大量宣传报道。

  在生活中,吃苦耐劳、甘愿奉献、乐于助人。工作中始终把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对待居民既是一名工作者,也是朋友,更是亲人,居民们的心里话总愿跟她说。利用闲暇时间深入社区与群众谈心,了解他们的实际需求情况。尽自己最大力量去帮助群众渡过难关。

  何金荣曾荣获区优秀党员、党务工作者、天津市“五一”奖章,市级优秀平安志愿者、天津市社会组织先进工作者、区级第六届“五好楷模”等荣誉称号。

  推荐单位:河北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